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人艺新版《原野》里演懦夫 9月上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8月10日10:04

  9月24日,北京人艺为了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又将推出一部力作《原野》,此次剧组特邀陈薪伊导演执导,并集合了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和吕中等实力阵容,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在建组仪式上,陈薪伊导演首先率领大家向曹禺先生铜像鞠躬致意。

  此次阵容中比较让人意外的是濮存昕将扮演懦弱的焦大兴,濮存昕说此次是他主动要求扮演这一角色,“想演一个和以往不同的角色,我之前和陈薪伊导演合作过《雷雨》,导演对我们文学方面的滋养非常有益。”而导演陈薪伊介绍说:“这次濮存昕扮演焦大兴是这个戏定下来的第一个角色,焦大兴是一个非常无辜的人,他生活30年我找不到他的错误,其实在这个戏中每个人都面临着很大困境,所以这个戏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

  胡军和徐帆是同班同学,是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分配到北京人艺的,但从10年前他演出过小剧场话剧《原野》之后就离开了话剧舞台,这次重归舞台又是因为《原野》,胡军一开始颇为意外:“这件事我觉得非常有戏剧性,当初离开是因为排《原野》,我觉得这个戏并不是想象中的成功,舞台开始变得时尚,我讨厌这样的时尚,舞台剧没有精神和文化了,所以我离开。这10年来我不像徐帆和濮存昕他们这样,经常回到舞台上磨炼,所以也是小心翼翼地多学习,尽力去做好吧。”

  人艺老演员吕中在该剧中扮演焦母,吕中以往的形象还是以慈母居多,但这次她将扮演一个对儿媳比较恶毒的婆婆,她说:“能回到剧院演戏,感觉非常亲切,我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下来。虽然我们这个剧组有的演员一直在影视剧上拼搏,但从人艺舞台上走出去的演员基本没有给人艺丢脸的。”

  以往话剧界对曹禺的《原野》有不少争议,所以该剧并不像《雷雨》和《日出》一样经常上演。陈薪伊导演认为《原野》具有一种神秘感,“这出戏写的是人所面临的困境,没有人犯错误,但为何如此悲剧结尾,这表现了曹禺先生一颗悲悯之心,这出戏就是一部对于美的毁灭的挽歌。我将在剧中着力表现这一点。”(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