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左右》推音乐剧版本 许茹芸邂逅品冠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0日09:58

  由实力派歌手许茹芸、品冠领衔的几米音乐剧《向左走 向右走》,即将于今年的9月21日至23日在北展剧场举行该剧的全球首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主演与导演黎焕雄、音乐陈建骐登台,对他们的“黄金组合”期待颇高,饰演落魄小提琴家的品冠表示,他特意又专门请教师重新学习了小提琴,“希望到了演出时我能够‘真拉’!”

  对白加入儿化音

  “早在11年前我跟几米谈他的音乐剧‘三部曲’时就确定了《地下铁》、《幸运儿》和《向左走 向右走》,而《左右》在那个时候就确定为压轴戏的。这部戏的形式并不复杂,但也不是传统百老汇式的。”导演黎焕雄表示,“几米的画本早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因此,这次的音乐剧版也一定会引起更大共鸣。画本的单线条人物关系是不可以支撑两个多小时的戏剧的,这是戏剧的问题。我们会让音乐流动起来,而不是歌曲串烧的演唱会。几米作品的最重要元素就是情调,我们会牢牢把握这个原则。此外,我们会努力把北京话的儿化音融入其中,让北京观众有亲切感,同时,也会给北京观众带来不熟悉但妙趣横生的台湾流行语。”

  新增人物W

  发布会现场,导演黎焕雄透露这部音乐剧在坚持原著爱情观的前提下,更注重音乐、舞蹈、绘画和戏剧效果。剧中除了许茹芸、品冠担纲的男女主演,在金钟奖编剧傅天余的笔下,又增加了由魏如萱扮演的极具喜剧天赋的咖啡馆女孩W,风格有些类似“天使爱美丽”,成为全剧穿针引线的关键性人物。

  魏如萱表示自己非常喜爱这个角色,台风搞怪、可爱,常常自言自语,爱跟猫和鸟儿说话。而黎焕雄则透露,这个角色其实来自几米第一本叫作《森林里的秘密》和新近一本《森林里的秘密续集》中的女主角。

  主演之间生默契

  对于剧组最初的邀请,品冠说“当我知道了这个黄金阵容之后,即刻接下了这个角色。我的唱功是绝对可以胜任的,而我又有非常强烈的表演欲望。不过,这是我的第一个舞台剧,在一个半月的排练中,我已经感受到了与演唱会完全的不同。还有,我虽然会拉小提琴,但为了这个落魄小提琴家的角色,到底是‘真拉’还是‘假拉’确是困扰了我。我专门请了老师上课重新学习小提琴,现在已经好多了,我觉得正式演出时,我可以‘真拉’。对于角色表演上的难度,品冠表示这个角色要求落魄而又优雅,因此,人比较闷,这是我进入比较困难的地方。”许茹芸觉得,一个半月的排练已经让他俩开始默契起来,即便是平时的生活中似乎也有了些“心心相印”的感觉。但舞台上表演与平时录音棚完全不同,录音出错可以再来一次,舞台上偶然出错在所难免,却没有重来的机会,这就需要大家的默契,相互帮一把也就过来了。(李澄/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