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不怕剧透玩残IQ? 莱昂纳多来华“盗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0日08:22



  9月2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一刀未剪是继《唐山大地震》之后最期待的影片

  一部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的好莱坞电影《盗梦空间》成为近日网络和媒体讨论的焦点。该片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继《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之后的又一部作品,华纳兄弟拿出1.6亿美元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讲述了一个关于梦的故事。该片自7月16日北美上映后,连续三周蝉联票房冠军;在日本,影片居然打过了骨灰级大师宫崎骏的新片,不少媒体都用“这是用来崇拜的电影”来做开场白。华西都市报记者近日获悉,《盗梦空间》一刀未剪已顺利过审,将于9月2日登陆内地影院。

  复杂剧情“这是一部不怕剧透的电影”

  在梦里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明明是清醒,甚至觉得已经睁开了眼睛,但手脚都无法动弹,你想叫醒自己,但巨大的压力却又让你重回梦境。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曾在《记忆碎片》里小玩了一把“梦境”。这一次,他讲述了一个可以潜入梦境、窃取隐藏在思维最深处的秘密的“小偷”,却因为自己的能力而变成了一个“罪人”……

  “这是一个完全不怕剧透的电影。”诺兰根本不用担心网络的各种剧

  影片用翻转来营造梦境

  透分析,因为要想彻底弄懂该片,是需要时间的。而次需要解决的是6重梦境:主演莱昂纳多和他的伙伴们受命进入一个富人的梦境,扭曲他的潜意识,让他在醒来之后按照竞争对手的期待,亲自摧毁自己父亲建立的工业王国……影片也呈现了精彩的梦境世界:比如说人可以在360度旋转空间里行走;梦中的城市进行折叠和翻转———眼前的世界突然倾斜了90度,之后是180度,原本的道路最后成了“天空”。

  挑战智商“这是爱动脑筋的人看的电影”

  早在半个多月前,《盗梦空间》在网络上引起的轰动效应就已达到白热化。外国媒体给予了一边倒的巨大称赞。而据一位在香港提前看过该片的记者说:“紧凑的故事情节让人无暇眨眼,148分钟精彩纷呈,到电影结束,你会感觉时间转瞬即逝。”还有网友留言说,“你必须紧紧盯着银幕,不放过任何细节然后反复地思考。这感觉就像看《黑客帝国》+《黑暗骑士》,让人头痛却又非常痛快。”

  莱昂纳多花了两个多月才了解了自己的角色。他直言这是一部为爱动脑筋的人准备的电影,因为导演在筹备剧本时研究的是精神分析学。从筹备到拍摄结束,全剧组只有一套完整的剧本专供诺兰翻阅。就连男主角莱昂纳多拿到的也只是一叠台词纸。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