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未能如约请来金城武 电视剧《樱桃爱》撤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0日08:07

  本报讯 (记者刘杰)因制片方未能如约请演员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参演电视剧《樱桃爱》,投资方状告制片方要求撤资。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认定投资方有权解约,判令制片方返还88.4万元。

  2008年6月,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鼎文化公司)和浙江坤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杰影视公司)签订合同,约定坤杰影视公司邀请金城武出演电视连续剧《樱桃爱》的角色;若请不到金城武,华鼎文化公司有权收回投资;若请到与李东健(在线看影视作品)、金桢勋相同级别的艺人,华鼎文化公司可以选择是否继续合作。

  随后,坤杰影视公司邀请了韩国演员张赫出演《樱桃爱》,华鼎文化公司提出撤资。今年年初,华鼎文化公司将坤杰影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返还已经支付的投资88.4万元。

  庭审中,坤杰影视公司表示,公司邀请张赫出演,是征得了华鼎文化公司同意的,对方没有提出异议,应视为对张赫的认可,因此应该继续投资拍摄。目前,坤杰影视公司已经和韩国导演、演员签约并支付了款项,但华鼎文化公司未能支付后续款项235.2万元,导致《樱桃爱》至今没有拍摄,坤杰影视公司损失巨大,因此提出反诉索赔235.2万。

  法院审理后认定,按照双方合同,在坤杰影视公司邀请张赫后,华鼎文化公司有权选择是否继续投资,而不是必须继续投资合作。因此,法院判决双方解约,坤杰影视公司需返还华鼎文化公司前期投资88.4万元。

  宣判后,双方均没有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