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原野》公开阵容 徐帆濮存昕等大牌云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7:43
胡军
胡军

徐帆
徐帆

  今年是戏剧大师曹禺诞辰一百周年,继《日出》宣布将由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陈白露之外,《原野》也于昨日公布了演员阵容。作为北京人艺的一员,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将重归舞台再演“仇虎”,此外,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金子,濮存昕饰演焦大星,可谓是“全明星阵容”。该剧将于9月24日曹禺诞辰当天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本报记者 林芳

  作为大剧场演出剧目

  人艺历史上第一次

  《原野》是曹禺先生的作品中备受争议的一部,由于作者表现主义与象征主义手法的运用,对人性的复杂和多面性上的深入挖掘,使得该剧也成为曹禺先生的剧作中最难表现的一部。虽曾被川剧、歌剧、黄梅戏等多种舞台样式所演绎,但话剧的呈现一直更受瞩目。曹禺先生曾说过:“对一个普通的专业剧团来说,演《雷雨》会获得成功,演《日出》会轰动,演《原野》会失败,因为它太难演了。一是因为角色很难物色。二是灯火、布景也都十分繁重……”将《原野》作为大剧场演出的剧目,这在人艺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次北京人艺特邀陈薪伊执导该剧,陈导透露,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接排曹禺的作品,新版《原野》将特别强调曹禺作品的诗情和音乐性,为此她请来了曾与她多次合作并多次获奖的作曲家董为杰担纲此次话剧《原野》作曲。

  主创会集大师级人物

  胡军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大腕云集

  新版《原野》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仇虎,金子由徐帆饰演,濮存昕饰演焦大星,焦母则由吕中挑大梁,可谓是大腕云集。2000小剧场版,胡军就曾出演过仇虎,他感觉当时没有完全理解人物。谈到十年后回归舞台,又再次演这个角色,胡军说:“我听到张和平院长邀约,‘咚!’就懵了。‘回归’真是小心翼翼。但确实是缘分,这是命里的轮回。”他认为,这是完成单位光荣任务,没有充电不充电一说。徐帆和胡军是同班同学,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尽管她一直活跃在舞台上,但这次也感觉“战战兢兢”。

  濮存昕演焦大星是让所有人比较意外的,濮存昕透露,这个角色是他主动请缨,因为今年是曹禺诞辰100周年,因为年龄的原因不再适合“周平”,所以他退出了《雷雨》剧组,于是想到了《原野》。曾经出演过电视剧《原野》的人艺老艺术家吕中,将在这次话剧版中再次出演焦母。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