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介石曾孙蒋友柏起诉传记作者 索赔265万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7:31
《悬崖边的贵族》封面
《悬崖边的贵族》封面

  本报讯 蒋介石的曾孙蒋友柏状告《悬崖边的贵族》作者侵权,日前已经委托上海一律师事务所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265万元,记者从该书的出版方凤凰联动图书出版公司了解到,《悬崖边的贵族》的作者周为筠也发出了声明称,这是漫天要价。

  7日,周为筠发出声明称,他是想从一个新的视角去写蒋家的变迁和台湾这些年的流变,实事求是地寻找出一个真实的蒋家,对“盗版”、“山寨”这种指责他不能认同,因为人物传记可以是本人写、他人写,不能说他人写就是山寨。他在声明中称。对蒋友柏提出的“盗用博客”“抄袭台湾出版作品”一说,周为筠称写书需要从各个方面收集资料。书中对传主的部分博客原文确实有提及,但都采用转述形式,属于创作上的合理使用,而且在本书中所占份额很小,他不认为有侵权的主观恶意和客观行为,所有文稿事先都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征得过对方的审核、同意。“针对对方起诉我们侵犯肖像权、侵犯著作权,并要求赔偿265万元的诉讼请求,我认为,他们属于漫天要价,根本无视事实和法律的基础。”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