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薪伊颠覆《原野》胡军徐帆濮存昕同台飙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20:21

  作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的又一部力作,人艺将于9月24日曹禺诞辰当天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曹禺先生的名著《原野》。8月9日,《原野》剧组在首都剧场大厅正式举行建组发布会。

  《原野》是曹禺先生的作品中备受争议的一部,由于作者表现主义与象征主义手法的运用,对人性的复杂和多面性上的深入挖掘,使得该剧也成为曹禺先生的剧作中最难表现的一部。虽曾被川剧、歌剧、黄梅戏等多种舞台样式所演绎,但话剧的呈现一直更受瞩目。曹禺先生曾说过“对一个普通的专业剧团来说,演《雷雨》会获得成功,演《日出》会轰动,演《原野》会失败,因为它太难演了。一是因为角色很难物色。二是灯火、布景也都十分繁重……”将《原野》作为大剧场演出的剧目,这在人艺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次《原野》的主创阵容集合了国内一线的导演、舞美等领域的大师级人物。陈薪伊作为人艺特邀的导演,其名气和实力都让人对《原野》成功的充满信心。多年来,陈薪伊执导的作品曾十三次获得文化部“文华奖”,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中国戏剧节、中国艺术节和各省市戏剧节等奖项。由其主笔编写的《徽州女人》文学剧本获曹禺文学奖,于1995年荣获中央戏剧学院首届学院奖导演奖,《贞观盛事》曾获曹禺戏剧最佳导演奖。她的导演风格视野开阔、气势恢弘,又蕴涵着细腻委婉的文化韵味。作品每每折射出对人性和生命,对现实与历史,对个体、民族、国家的理性思考及深沉的求索态势,具有强大的精神震撼力和思想冲击力,透露出深切的人文关怀和反思意识。这一次她毫不犹豫的接下《原野》这个戏,这已经是第三次接排曹禺先生的作品了,想必能让观众领略到她对这一名著的独到理解,她特别强调曹禺作品的诗情和音乐性,为此她请来了曾与她多次合作并多次获奖的作曲家董为杰担纲此次话剧《原野》作曲。

  舞美领域的团队也堪称实力派,特邀的舞美设计刘杏林、灯光设计胡耀辉都曾多次获得舞美设计、舞美灯光大奖,有着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相信,在他们的手下,曹禺先生所说的“灯光、布景”“十分繁重”的难题将一一化解。

  此次《原野》的演出阵容更可谓群星璀璨大腕云集。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中、濮存昕……哪一个都是当今话剧、影视界颇具号召力的大腕明星,与其说是明星的魅力给《原野》增色不少,倒不如说《原野》的魅力更能吸引这些实力派的演员。他们饱满的热情势必将带给观众绝妙的审美体验。

  无论是剧作本身还是创作阵容,都决定了《原野》会是当今话剧舞台上不可多得的佳作。而这样的实力派阵容也充分体现了人艺“秉承人艺传统,续写新的光荣”的创作理念,力争将《原野》打造成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

  在一个半月的排练后,9月24日到10月7日《原野》将作为曹禺诞辰百年纪念演出中最后一个开始演出的剧目,登陆国家大剧院,全新的团队将带来一个怎样的《原野》,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原野》演员名单

  仇 虎:胡 军

  金 子:徐 帆

  焦 母:吕 中 高 倩

  焦大星:濮存昕

  白傻子:雷 佳

  常五爷:班 赞

  仇姑娘:原 雨

  小金子:辛 月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