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票房达5.32亿 首发纪录片片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17:42

陈道明和冯小刚
陈道明和冯小刚

纪录片片段
纪录片片段

  冯小刚陈道明默契十足 合作场景似顽童

  《唐山大地震》在公映16天后于8月6日正式突破5亿票房,截止8月8日24时保守票房已达5.32亿,创造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而在上映至今国内外的各界瞩目下,冯小刚导演也提前达成承诺,为中国主流大片市场交上了一份成绩单。今日,华谊兄弟特别发布了《唐山大地震》幕后纪录片中陈道明的片段,以飨影迷,花絮中的陈道明不仅与在媒体面前的严肃状态判若两人,更显示出和冯小刚合作的十足默契,貌似顽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还宣布,公司正与冯小刚导演商量,于本周选取并公布部分《唐山大地震》未公映片段,以答谢观众的温暖捧场。

  《唐山大地震》创10项纪录 香港地区成华语片新高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于7月22日在全国公映,截止到8月6日24时上映16天后成功突破5亿票房,日均票房3200万,截止到8月8日24时,保守票房总额已超过5.32亿,加上之前单场票房10万、零点点映票房300万、首日票房3790万、单日票房5250万、3天破亿、4天1.7亿、5天破2亿、7天破3亿、11天破4亿的9项票房纪录,目前已创下10项国产片票房纪录。同时,香港地区的票房数字截至周末已达1200万港币,(HKD11,981,561),成为纯国产影片在港成绩新高。

  陈道明有军人情结 与冯小刚合作很默契

  陈道明与冯小刚导演是自电视剧《一地鸡毛》16年后的再次合作,当听到将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军人时,陈道明毫不犹豫就接下了戏约,他坦言有军人情结,“中国所有的灾难,只要是有规模性的灾难,第一冲锋队就是我们军人,所以我演的这个角色要体现出军人在灾难中的良心,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情结。”谈及与冯小刚导演的再次合作,他表示“和小刚之间完全是缘分,有一种默契,跟小刚这样的导演合作就是不累,他会很清楚的告诉你他想要的东西,而且他有很宽松的导演意识,让演员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不是一个很教条、很八股的要求方式。”两人惺惺相惜合作出了兄弟情,在片场陈道明还会骑自行车带着冯小刚导演遛弯儿,颇有“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味道。

  陈道明片场挥毫泼墨 私下平易近人

  甚少接受媒体采访的陈道明给人印象略显严肃,但私底下却温和而平易近人。他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的王德清与陈瑾饰演的董桂兰,在电影中是文化水平较高的军人夫妇,按照当年人们布置家里房间的习惯,一般都会挂一些书法作品作为装饰。陈道明本人有非常高的文化素养和书法功底,于是创作王德清家中“书法道具”的任务就自然而然落到他身上。幕后花絮中,冯小刚导演、张静初和剧组同仁都围在陈道明身边,看他有板有眼的挥毫泼墨。见到他笔力迥劲的字体,冯小刚导演在旁看着笑说“这时候应该说,陈老力透纸背啊!”,还建议他应该为了老年王德清再写一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张接一张写下来,冯导似乎总是意犹未尽,一会儿说“你再写个大字儿”,一会儿说“你再写个字儿多的”,陈道明虽然开玩笑说“啊,还写啊?”,但还是满足导演的要求直到王德清家中满墙壁都挂满自己的字,这时陈道明说,“这个就货真价实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