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心术》 > 新闻动态

六六《心术》很光明:每部戏都为海清留角色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郦亮
2010年08月09日13:32

  本报讯记者 郦亮 实习生 耿耀 曾大揭社会问题的六六,却写了一部“很光明的小说”,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转变。作为一名幼教出身的职业作家,她是这样的不安分,以至于不重复自己对她而言比什么都重要。前晚,记者在上海图书馆与六六见面。她透露,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将是一部儿童文学。

  《心术》这部小说很光明

  同样的事,六六决不愿意做第二遍。所以在写了婆媳题材的《双面胶》,住房问题的《蜗居》之后,她已经忍不住要再一次转变题材。于是便有了这次要在上海书展期间推出的医患题材小说《心术》。

  六六告诉记者,因为是不熟悉的题材,所以开写前,她动用各种关系,谋到了在上海某大医院进行几个月体验生活的许可。总善于揭示社会的问题的六六,起先也是带着“揭医患黑幕”去的,但最终写出来的作品,却是一部“很光明的小说”,“这是我体验生活的结果,我发现99%的医生是好的。我们为了获得劲爆点,揭了那么多黑幕,善的东西已经没人去写了,我就写一点善的吧。”

  苦闷光写小说买不起房

  六六能够毅然辞掉幼教的工作,而转投写作,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她写剧本的收入远远超过幼教。六六毫不讳言地说,在国内编剧中,她的价码可能是最高的。而现在10万一集的行情已经十分普遍。可是把自己的小说改成剧本,对六六而言又是一件极痛苦的事。因为她不愿意将一件事重复第二遍。六六写《双面胶》只用了15天,写《蜗居》只用了45天。但一写到剧本就十分缓慢,有时要拖上一两年。

  尽管如此,六六还是执意要在痛苦中爬行,她告诉记者,原因其实很简单,虽然她小说的版税已在中国作家的前列,但在上海依然买不起房子。当了编剧就不同了,要想实现梦想可谓轻而易举。“我之所以愿意付出这种痛苦是因为他们给的价钱实在太高了。”

  未来把幼教经历写下来

  写了四部成人题材作品后,六六前晚出人意料透露,她下一部作品将是一部“儿童文学”。这部以绘本形式推出的小说,很多故事都取材于六六那7年多时间的幼教经历。此外,她还要写一部跨度长达一个世纪的年代戏剧本,还有一部反映中年危机的小说。

  《心术》剧本里,六六仍然为海清留下了主角的位置。海清曾央求六六,希望在她所写的每一部电视剧里都留下自己成长的足迹。六六欣然应允,所以在之前的3部电视剧里都可以看到海清的影子。“没办法,我们很谈得来,她非常能理解我的戏,她也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六六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