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墨西哥国家歌舞团访华 > 墨西哥歌舞团新闻速递

墨西哥民间舞蹈:热烈的舞蹈 奔放的激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11:49

  FOLKLORE这个词在过去指民间艺术,它脱胎于某个人群的精神实质并深深植根于他们最珍贵的传统。因此它是专注的、平衡的、不断发展的,并且反映出只有时间、教育和进步才能提炼出的品质。民族舞蹈不是停滞不前的艺术形式,它的精髓是传统,尽管在新一代人的眼中她得到了美化和提炼,但却不会改变。

  墨西哥民间舞蹈起源于前西班牙时期,那时的两种表现形式脱胎于两种仪式——战争和宗教,即使看起来不同,但在本质上却很相似。

  舞蹈是多姿多彩的,它有独特的旋转艺术,伴随设计精巧的舞步和优美的管弦乐伴奏,动作热烈,节奏精确。维多利亚时期和文艺复兴时期,民间舞蹈在西班牙文化的影响下逐渐形成墨西哥舞蹈艺术。

  所有这些民间舞蹈在人们心中仍然是鲜活的,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当然在众多的现代墨西哥编舞者中,最富创造力和民族意识最深刻的就是阿玛莉亚•赫尔南德兹,她成功提炼了古代舞蹈的精髓:表达了自然、勇气、爱情和死亡的崇敬。有了墨西哥人特有的内在品质和诠释舞蹈的独特精神,阿玛莉亚自然可以将她纯熟的技艺、高尚的情操以及横溢的才华转变为完美的舞姿,这些成就和她的教育技巧都为她赢得了国际声誉。作为舞蹈家和编舞家,阿玛莉亚•赫尔南德兹在1952年创办了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很久以前,她就开始投身墨西哥舞蹈,恰恰是这份至死不渝的追求在墨西哥甚至全世界反映了舞蹈艺术的永恒魅力。

  1954年,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开始了一系列演出,成为代表墨西哥的文化大使。从首次全球巡演开始,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直到39年后的今天,他们总能在自己的巡演中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向我们展示墨西哥民间艺术。

  在韵律、舞蹈和音乐中,观众们禁不住沉浸在对往事的追忆,对现实的肯定,对未来的执着中的彩色的印记。所有这些节目都是几个世纪以来,多种文化积累交融的结果,它们也为阿玛莉亚•赫尔南德兹提供了足够的灵感来创作她的墨西哥民间舞蹈。这就是为什么从60年代开始,墨西哥国家歌舞团能为约30个舞剧包括56个民族舞蹈编舞。美妙的音乐、完美的技术、精心设计的服装和原创的舞蹈设计为墨西哥国家歌舞团赢得了独一无二的声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