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小熠自毁形象 《兵团往事》主动要求画雀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10:52
赵小熠为“军嫂”自毁形象
赵小熠为“军嫂”自毁形象

赵小熠
赵小熠

  反映新疆建设兵团生活的电视剧《兵团往事》正在新疆热拍,该剧由杨义巢执导,胡大中,涓子等主演,青年演员赵小熠在剧中饰演“军嫂”秋菊。刚拍完电视剧《总有晴空》的赵小熠从现代繁华的厦门来到满眼黄沙的戈壁沙漠,一开始真有点不适应,不过看到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能苦中作乐,每天不惧烈日狂沙,甚至面不改色地吃着“沙子拌饭”时,赵小熠说自己好像走进了建国初期的新疆建设兵团,并很快融入到集体中去。

  女演员都希望在剧里打扮得很漂亮,但是《兵团往事》中的秋菊是个地道的农村姑娘,而且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又是在新疆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她身为一个军人的妻子更要能吃苦,不仅需要每天到田里劳作,还要为家务事忙前忙后。因此在剧中秋菊总是梳着利落的短发,身穿朴素的粗布衣裤和布鞋,迎着风沙为生计奔波。这还不算什么,因为新疆地区气候恶劣,人们都是皮肤黝黑,所以赵小熠还要打上深色粉底加重肤色,于是每天化妆后,一个纯朴能干的农村军嫂就出现在大家面前。

  不仅如此,为了更真实地体现秋菊的人物状态,赵小熠主动要求化妆师给自己画上雀斑。对此她解释说,秋菊是个大大咧咧的乡下丫头,每天风吹日晒地干农活,那个年代又不懂的打扮,脸上布满雀斑才更符合现实。导演杨义巢对赵小熠精益求精的态度大为赞赏,很痛快地拍板为秋菊再下“猛料”,最后呈现出来的赵小熠真可谓“土得掉渣”,一个真实可信的秋菊也因此栩栩如生地站到了观众眼前。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