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喻恩泰博士爱学习 不把《两个老婆》当喜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0年08月09日09:46
喻恩泰表演剧中片段。 本报记者吴平摄
喻恩泰表演剧中片段。 本报记者吴平摄

  继2006年与赖声川合作演出《暗恋桃花源》之后,喻恩泰再度牵手台湾表演工作坊,演出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昨天,喻恩泰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媒体报道他争当“一哥”是记者误会了他的意思。目前,他不像《武林外传》其他演员那样大红大紫,他很享受这种状态,可以随意享受生活,用各种方式丰富自己。

  谈《两个老婆》

  把角色当真人去演

  喻恩泰主演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很多明星诠释过《两个老婆》,喻恩泰2002年看过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出的一个版本,他说:“差不多10秒钟就要笑一次,我觉得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对于如何演出自己的特点,喻恩泰说:“戏剧表演是要真实的,除了现实主义戏剧要真实,荒诞派戏剧要真实,后现代主义戏剧也要真实,所以我不想把这个戏当成一个喜剧,而是把角色当成真实的人物去演。所有方面都是真实的,就会汇合到一起,因此,我可能永远不知道演出来的东西会是什么样子的。”喻恩泰认为,这个戏的精致之处在于它像一个螺丝钉和一个螺丝帽之间的关系,需要有很多技术上的要求来达到这种精确程度,否则就会影响演出效果。

  谈人气

  非常享受自由状态

  熟悉喻恩泰的观众,多数都是缘于当年的电视剧《武林外传》。如今,《武林外传》中的很多演员成了当红的一线明星,喻恩泰拍完戏后则选择到中央戏剧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对于搭档们的成功,喻恩泰说:“我很祝福他们。人生是很公平的,毕竟读书和演戏这两个耗费经历的事是不可能同时干好的,那个时候我选择读书。”对于目前没有大红大紫的状态,喻恩泰很享受,他说:“我可以随便去逛街,随便去享受生活,这种状态我很喜欢。”

  问到博士学位能否给他的演艺事业带来光环,喻恩泰说没有:“其实从理论上来讲,可能还会给我带来一点障碍,但是从长远来看,读书带给我的益处非常大,除了让我在这几年把基础打好以外,可能会改变我今后的生活。”

  谈娱乐快餐

  到处旅游丰富自己

  面对演艺事业,喻恩泰心态平和:“前几天有媒体说我要争当演艺界的‘一哥’。他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我不会去争什么一哥,因为我觉得不存在。”

  大多数人认为现在是娱乐快餐时代,喻恩泰却把自己的每一次排戏和主持都当成学习过程。他说:“我接的戏一般都是一年或最少半年前就定下来的。在确定了要演什么角色之后,我就会去充电、学习。比如《大清帝国》,在剧本没出来之前,我就去看相关历史书。我认为演技不是伸手就能够得到的,需要先埋下种子,然后若干年后才长成一棵大树。”

  喻恩泰称,当演员是一条很长的道路,“我会用各种方式丰富自己。我会去各处旅游。上半年我一直都在东南亚旅游、学习、参观博物馆,下个月要去敦煌。我觉得戏剧是在讲人类的故事,是在讲我,还有你的故事。这些经历让我能了解更多真实的故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