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三打陶三春》复排 “卖瓜女”获戏迷好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09日09:12

  30年前,现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因出演《三打陶三春》扬名梨园界。近日,由她和罗长德等原班主演传授给窦晓璇、李扬的复排版在长安大戏院首演,并获得戏迷好评。

  “陶三春”在剧中是一个性格豪爽、武艺高强的卖瓜女,因此扮演陶三春的演员又要唱又要打,以武旦为主,兼具花旦、刀马旦的特点,要求演员文武兼备。因为这样的演员很难找,所以从王玉珍担任京剧院青年团团长以后就很少再演了。北京京剧院现有的武旦年龄都在四五十岁,新一代的陶三春只能由青衣窦晓璇和刀马旦王晓丽接棒饰演。

  窦晓璇和王晓丽接演陶三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第二场陶三春要一边唱着一边跑圆场,可我们青衣都是要在台上站定了才开唱,一开始我都有些张不开嘴。”窦晓璇说。王晓丽的刀马旦行当和这个角色比较接近,可是剧中的陶三春要抡大锤。大锤一头轻一头沉,重心很难掌握,为了练“接锤花”,王晓丽的手腕儿都肿了。当她向王玉珍请教有什么好办法时,得到的秘诀就是“把大锤拿回家接着练”。(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