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票房破五亿奔六亿 冯小刚豪言实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6:28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上映半个多月以来,票房高歌猛进,截至今天零时已经冲破5亿元大关。该片一路刷新11项国产片票房纪录。导演冯小刚在兑现了5亿票房的承诺后,再次放话:《唐山大地震》票房“下周摸六(亿)”。记者采访获悉,各大影院下周将减少《唐山大地震》的排片量。但业内人士分析,该片下周票房破6亿的目标有望实现。

  “大地震”票房已破5亿

  成国产片“卖座之王”前日下午,冯小刚就通过微博放出消息:“截至8月6日《唐山大地震》票房4.96亿元,8月7日破五,下周摸六。”

  昨天上午10时,记者从《唐山大地震》制片人姚建国处获悉,截至昨天24时,《唐山大地震》票房确实如冯小刚所预料,已经突破5亿,刷新了11项国产片票房纪录,并成为迄今为止票房最高的国产片。

  姚建国说,具体票房数字将由华谊兄弟方面明天正式发布。

  姚建国坦言,《唐山大地震》票房过5亿早在意料之中,并不意外。《唐山大地震》之所以能超越《建国大业》,成为新的国产片票房之王,主要是由于《唐山大地震》延续了《建国大业》主流价值观的思想,但在感情上要比前者更细腻。

  “从一开始,制片方就高度信任冯小刚,让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慢慢酝酿这部影片的感情。现在看来,这部影片的口碑和票房都在说明冯小刚的商业及艺术思想是对的。”姚建国说。

  而冯小刚对于《唐山大地震》的票房成绩也非常满意。冯小刚在微博中表示:“总算没有食言,说到做到了。感谢观众捧场,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对新闻媒体的推波助澜,院线影院的不遗余力,冯某一并叩谢。”

  排片量下周将减少

  但“破六”不成问题昨天是《唐山大地震》上映的第18天。记者从万达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等京城多家影院了解到,由于《唐山大地震》已经过了上映的高潮期,相比于这周单个影院50%的排片量,从下周开始,各大影院将纷纷把该片的排片量削减至25%-30%。

  北京万达国际影城总经理邢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排片量有所减少,但预计截止到今天24时,《唐山大地震》前三周的票房应该达5.2亿左右,下周再吸金8000万左右应该不成问题。

  《唐山大地震》的制片人姚建国也表示,冯小刚对于票房的预测一向只会保守,不会冒进,下周票房突破6亿是一定的。除此之外,他还透露,按片方的预估,《唐山大地震》将在45天的上映时间内拿到7.14亿的票房。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