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首曝女主演 新人李梦出演白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6:50
  昨日 ,继《白鹿原》剧组陆续宣布张丰毅、吴刚和刘威等三位老戏骨入组后,片方首次确认了片中女主演之一白灵将由新人李梦来担任。白灵在片中和张丰毅扮演的白嘉轩是父女关系,并且先后和

  “仇家”两个儿子共同演绎了一段纠结而又纯真的爱情。

  在小说中,白灵是白嘉轩唯一的女儿,却先后爱上世仇鹿家的两位公子,绝对是白鹿两家恩怨史的关键性人物,加上其形象气质清纯而灵动,甚至有学者称“白灵就是白鹿原上那只传奇白鹿的化身!”。

  陈忠实对白灵这一角色投注了异样的感情,曾这样描绘——“作为聪慧灵秀的底气主宰着那双眸子,于是就和单纯的美女或一切俗气的女人显示出差异来,整个白鹿原上恐怕再也找不到这种眼睛的女子了。”白灵的形象气质被描写得如此万里挑一,又倍受书迷热爱,如何能选出让大家满意的白灵?导演王全安认为在出道多年的演员身上已经很难找到天然不经雕饰的纯粹感,所以这个角色“必然要起用新人。”

  为了在新人中找到白灵,《白鹿原》剧组跑遍了全国的艺术校园,面试了不下3000余人,最终找到了表演系一年级学生李梦,她的灵气、清澈眼神和年轻人特有的纯朴,极为接近王全安期待了近十年的白灵。从照片上看,李梦的清纯度丝毫不亚于张艺谋为《山楂树之恋》千挑万选出来的静秋,二人谁将成为未来观众心目中最清纯的女星,着实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夏明勤
(责任编辑:李洪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