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彦祖正式加盟《建党伟业》 饰演文化名人胡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7:52
剧组认为,吴彦祖扮演胡适可谓“形神兼备”
剧组认为,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胡适可谓“形神兼备”

胡适
胡适

  本报讯(记者程雪超)中影集团年度巨制《建党伟业》已定于8月18日正式开机。记者昨日获悉,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确定饰演文化名人胡适,主动加盟剧组的演员越来越多,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廖凡文章、李沁、叶璇陆川董洁也纷纷前往剧组试妆。

  《建党伟业》预计2010年年底完成,2011年上映。电影将在北京、上海、长沙、横店、广州、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等地实地取景拍摄。

  据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透露,自剧本筹备至今,导演组已陆续接到许多经纪公司的电话。当问起导演哪个角色最热门时,黄建新笑言,“作为演员,当然是希望扮演1911年到1921年这段中国历史重要时间的重要历史人物。”不过在黄建新看来,选择演员当然首先还是尽量和历史人物的原型符合,即首先要形似。“形神兼备当然最好了!”黄建新补充道。

  明星大腕主动请缨,阵容将超《建国大业》

  据剧组工作人员刘先生透露,最近陆续有很多演员都前来试装(妆),包括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廖凡文章、李沁、叶璇陆川董洁等人。至于在电影中的角色,刘先生透露,因为电影演员阵容强大,剧组工作人员一直在协调演员的档期。

  黄建新透露,在琢磨胡适这个角色时,头脑中第一个蹦出的就是吴彦祖。胡适剧中年龄26~28岁,1917年毕业并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回国。回国后,任北京大学教授,加入《新青年》编辑部。吴彦祖除了和胡适形似外,他的海外求学经历也和胡适颇有几分相似。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