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 称离开并非轻率之举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勾伊娜
2010年08月07日13:30

  本报讯 德云社正为“李鹤彪打人”忙得不可开交时,昨日凌晨何云伟、李菁两人在各自博客宣布退出德云社,称几天后开发布会解释理由。众所周知,何云伟是郭德纲的大弟子,李菁则是德云社早期创办者。两位骨干在如此敏感时刻出走,引发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致电德云社副总经理王海,对方称:“对此事暂不做任何回应”,而李菁、何云伟两人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过两天发布会再表态。”有读者向记者爆料,6月16日何云伟、李菁等人曾和徐德亮在麻雀瓦舍合作演出,这三人可能将合作。徐德亮则在电话中否认。麻雀瓦舍负责人李杰则称,“接下来双方有可能继续合作”。

  当事人表白:离开德云社经过深思熟虑

  昨日凌晨时分,何云伟和李菁几乎同时在博客发声明,内容也几乎一样。“我们二人做统一回应。首先宣布:我们二人已正式退出北京德云社。有关德云社的任何问题,近日我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恳请广大媒体朋友理解。德云社对我们的成长曾有很大的帮助,从初创时期的举步维艰,到现在的如日中天,离开德云社,并非是我们的轻率之举,这个决定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的。”熟悉德云社的相声迷都知道,何云伟是郭德纲的大弟子,李菁则是德云社早期骨干,两人搭档经常是德云社演出倒数第二个出场,对于德云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人选择如此敏感时刻出走,不少相声迷感到很意外。

  知情人爆料:积怨已久退出并非偶然

  和德云社、北京台都有来往的知情人A告诉记者,其实翻看德云社剧场这一年来的演出表就可发现,何云伟、李菁几乎没有出现在德云社的演出里。A告诉记者,何、李两人和郭德纲的矛盾已经很长时间,因此这次出走并非针对“李鹤彪打人事件”来的,确实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何云伟上周在出席电影《龙凤店》发布会时,曾对媒体透露他已有4个多月未回德云社演出,当时不少记者询问原因时,何云伟却不做解释。对于为何退出德云社,李菁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会在发布会上说的,现在真不是说的时候,还请见谅。”而德云社副总经理王海称:“暂时不发表任何回应。”昨晚记者赶赴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发现并未安排郭德纲的演出。

  ■ 未来去向

  何云伟、李菁经常在麻雀瓦舍演出

  负责人李杰:可能继续合作

  6月16日何云伟、李菁等人曾和徐德亮在麻雀瓦舍合作演出。昨日记者致电麻雀瓦舍负责人李杰,对方称:“两人确实年初就陆续到我们这儿演出,原因很简单:北京台《星夜故事秀》节目就在我们这儿录,他们也就顺带演出了,而且麻雀瓦舍的股东之一就是北京台的。”记者追问是否早有耳闻两人要退出德云社,李杰说:“这个我真不清楚。”至于接下来何云伟、李菁是否继续和麻雀瓦舍合作,李杰称,“只能说有可能,之前我们都是朋友之间的合作关系,没有签约,接下来的事谁都说不准”。记者昨晚在麻雀瓦舍网站上发现一则通告:“原定今晚(8月7日)王玥波、徐德亮、李菁评书专场,李菁因故缺席……粉丝们可无条件退票。”

  ■同行反应

  挚友退出“德云相声联盟”

  曾加入“德云相声联盟”的挚友相声社张伯馨和搭档王自健昨晚表示,他们在事件发生之前已经退出德云相声联盟。8月3日他们就和郭德纲商量过此事,郭德纲提出挚友相声社经常要到几个场地赶场演出,影响了演出质量,希望他们能暂时退出进行整顿,之后再加入。他们对何云伟、李菁退出表示正常,未有更多评述。

  2009年3月,由郭德纲提议,北京德云社发起了“德云相声联盟”,目前已加入进来的相声团体有北京挚友相声社、艺馨相声社和武汉天乐社。

  ■ 北京台反应

  传北京台已停录《星夜故事秀》

  《星夜故事秀》是何云伟、李菁两人在北京台主持的节目,原来由郭德纲和春妮搭档,后改为目前的阵容。有传言称该节目已经停录一段时间了,昨日记者致电北京电视台宣传负责人,对方则称“暂时不做任何回应”。

  传北京台系统停播德云社节目

  有传言称北京台和北京广播都已经停止了德云社一切节目的播出,只要是关于德云社的东西,他们系统内的渠道就不报道不宣传,除非不是德云社的人。电视台宣传负责人依旧不回应这个传闻。倒是《每日文娱播报》制片人朱礼庆前日电话中告诉记者:“应该是对此视而不见吧。像郭德纲这种艺人的典型代表,我想应该受到抵制。”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