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小沈阳片酬40万一天? 本山传媒否认接新剧(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林艳雯 耿耀
2010年08月07日10:15
小沈阳在山东表演

  30万?50万?80万?关于小沈阳的身价,早在其去年春晚大火之后便成为热议话题,且数字不断刷新中。记者8月5日得到爆料,有一部电视剧想邀请小沈阳客串,但得到的报价是四五十万一天,只好“望而却步”,就算是保守估计的40万一天,小沈阳也已经刷新了内地男演员的电视剧片酬纪录。

  本山传媒否认接演新剧

  一位女演员向记者透露,自己在受邀一部电视剧拍摄时,听导演说有意要请小沈阳来客串,但因为片酬高达四五十万一天,而有点犹豫。“导演说小沈阳片酬实在太高了,虽然只需要客串几个镜头,但是一天就是四五十万。”

  记者获悉,邀请小沈阳客串的剧组可能是由刘若英和范伟挑梁的电视剧《后厨》,将在8月底开拍。之后,记者拨通了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他直言:“首先,小沈阳没客串过电视剧,其次,他最近的档期排得很满,不可能出演。”刘双平透露,集团方面也没有接到过这样的邀请,“没有人找我们谈过。”记者追问如果小沈阳客串电视剧的话,片酬可能会是多少,刘双平称这个现在不好说,“至少要知道那部电视剧是拍的什么内容,谁演,在什么平台播,才能决定。这些都没有,其他就无从说起了。”

  高片酬有非理性成分

  对于出道走红不过两年多的小沈阳,身价却如此之高,业内人士是否买账呢?记者采访了一位圈内制片人,对方表示,有价也要有市,“你可以开100万一天,但是要有人愿意出这个钱啊。”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的石川教授认为,作为新人的小沈阳谈论演技为时尚早,而如此高的身价确实存在非理性因素。石川认为,小沈阳身价的飙升是一种商业行为,因为小沈阳和片商之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虽然是彼此“你情我愿”,但在石川眼中,影视剧的制片人如此看重小沈阳还是有些“匪夷所思”,“要说演技的话小沈阳还谈不上吧,他肯定不是演技派的演员。”

  石川认为,从影视剧发展的长远角度考虑,“瞠目结舌”的高片酬无疑是助长了行业的不正之风,并不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演员的成本过高的话,肯定会影响影视剧整体制作成本的上涨,影视剧的售价也会跟着上涨,最终制作成本的虚高很有可能导致影视剧的亏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