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清青年华》 > 资料集锦

资料:清华大学简介以及校庆安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7日01:26

  清华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部风景秀丽的清华园。学校始建于1911 年。近一个世纪以来,清华大学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兴衰与共。“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 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以“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为核心的清华精神,以及“中西兼容、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理工结 合”的办学特色,对学校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水木清华滋润了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出了17 万多名毕业生,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为学术大师、治国栋梁、 兴业之士,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科技发展、文化教育、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清华大学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按照“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办学模式,现已基本形成了理学、工学、文学(含艺术)、历史 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综合性学科布局。

  清华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完善的教学设施、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学校以“高 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人才培养为目标,形成了完备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体系,并面向社会提供各类高层次的教育培训。

  清华大学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学校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实验设施,大力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努力提高自主创新 能力,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学校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转化,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清华大学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与众多世界著名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越来越多的外国学者和学生来校工作、学习,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在这里召开, 众多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的知名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大学校长、跨国企业总裁等来校访问、演讲。国际合作与交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发 挥着积极作用。

  清芬挺秀,华夏增辉。今天的清华大学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学校将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综合优势,加强基础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力争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行 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