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商业的另一极:一个慢火细炖的行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08月06日20:49

  回收慢熟

  其实,百老汇的票房收入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多。与电影不同的是,电影能够在一次性拍摄完后大量复制拷贝,并根据放映情况追加拷贝,戏剧却无法一次性,每一次巡演又要投入新的资金。百老汇几十家剧场的全年毛收入加在一起才十几亿美元,只相当于几部好莱坞大片的毛收入。

  从短期利益来看,制作音乐剧的确吃力不讨好,而一旦剧目成功,它的经济价值就要远远高出商业大片。前日本四季剧团演员范卫华介绍说,大型音乐剧《狮子王》在日本上演时投资了30亿日元(约和人民币2.36亿元),两到三年时间便回了本,如今已演到四千多场,票房也早番了几番。

  投资成本回收时间较电影要长,这是音乐剧产业“慢熟”的又一特征。但由于国外的音乐剧产业都不走“高端路线”,不会在票价上太为难观众,与此同时又伴有许多促销活动让利观众,因此使音乐剧产业得以进入良性循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