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商业的另一极:一个慢火细炖的行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08月06日20:49

  剧目慢熟

  与商业电影的模式化制作不同的是,一部音乐剧的制作周期竟然是不定的,唯一能肯定的是,相比话剧来说,“剧目慢熟”是音乐剧的一大特色。

  一部新剧要费劲多少周折才能与观众见面?记者了解到,目前百老汇一台中型音乐剧的投资都要在五百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86万元)以上,如今上千万的制作也不在少数。不仅如此,新戏还需要特别的创意,才能俘获制作人的芳心。而且,新戏还需要苦苦等待旧戏给腾出剧场。如果一台旧戏上座率不错,新的创意就要推迟问世,甚至最后胎死腹中。因此,平均每个剧场每年推出一台新戏似乎是现今状况下百老汇的饱和容量,上涨空间有限。但是,新戏不能少推出。每当上座率下降趋势明显的情况发生时,剧场老板、制作人、投资人都会敏感地策划替换产品,绝不会让剧场长期空当,让演职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闲置。

  无论是在百老汇还是伦敦西区,一部音乐剧的诞生都注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而这其中任何一个或必然或偶然的因素都可能影响一个剧的命运,也许是首演第二天的报纸评论,也许是某个雨夜的观众寥寥。

  残酷是残酷,但制作人和制作公司们视观众为上帝,变了法儿的讨观众喜欢的做法,对观众来说倒是好事一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