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当下引进音乐剧之怪现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08月06日20:45

  1987年,中央歌剧院在民族宫大剧院演出了音乐剧《异想天开》(The Fantastics)。对那时的中国观众来说,尽管“音乐剧”还是一个较为陌生的名词,但这种新鲜的舞台形式却很快以它通俗易懂的故事情节与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后来我们还去了杭州、上海和南京巡演”,中国音乐剧研究会的沈振翮副会长告诉记者。作为“中国第一次音乐剧事件”也是第一部引进音乐剧的亲历者,他在《异想天开》中饰演了“亨利”一角。

  二十年后的今天,各种形式的引进音乐剧总能习惯性的在演出市场引发轩然大波。从《狮子王》、《猫》、《歌剧魅影》再到《美女与野兽》、《名扬四海》和《妈妈咪呀》,无一不令观众趋之若鹜,顺便赚个盆满钵满。当然,最乐不思蜀的恐怕还是演出商和黄牛党们。事到如今,再有哪个知名音乐剧来华演出,观众们都能抱以平常心对待了,低价位票总是很快被哄抢一空,高价位票依然高高在上,让人望而却步。久而久之,“音乐剧”便宛如王尔德笔下的“巨人的花园”,那道高高的樊篱将欢声笑语关在冬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