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著名音乐剧演员--摩根-弗里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20:27

  摩根-弗里曼出生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他的父亲是个理发师,母亲是个护士助理。摩根·弗里曼在家排行第四,也是老末。摩根·弗里曼在8岁时首次登台表演,在学校戏剧中扮演主角。12岁时他赢得州际戏剧竞赛,并且高中时在纳许维尔表演广播剧。1955年,摩根·弗里曼拒绝杰克森州立大学部分戏剧的奖学金,选择成为美国空军的技工。1959年退伍后,他赴洛杉矶社区大学念戏剧。 1967年摩根·弗里曼首次在百老汇演出黑人版的歌舞剧《我爱红娘》,之后他便游走于百老汇以及百老汇之外的舞台上,从音乐剧、现代剧场再到古典的莎翁名剧,演出类型之多充分展现摩根·弗里曼的表演才能。在百老汇闯出一番名号后,1971年摩根·弗里曼转投电视圈,在美国公共电视的一个儿童英语教学节目中扮演“好好读”先生,期间他演出了自己的首部电影《谁说我不能驾驶彩虹》。不过70年代期间,摩根·弗里曼的作品零星散见于大小影幕,他所扮演的这些角色缺乏内涵,没有震撼力,并不能充分发挥摩根·弗里曼的才能,并没有太突出的成绩。 直到1987年,他在《浪迹街头》中扮演一个黑社会恶棍,精湛出色的演技使他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和金球奖的两项提名。这一成功使摩根·弗里曼彻底地把精力从戏剧转到电影上来。同年他在《光荣战役》一片中与丹泽尔·华盛顿配戏,扮演了由掘墓人成为军官的曹林,摩根·弗里曼认为这是自己所扮演的最重要也是最成功的角色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