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峰》 > 新闻动态

军旅大戏《兵峰》央视热播 边防官兵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18:21
兵峰海报横版
兵峰海报横版

一个人默默坚守的李貌感动无数边防兵
一个人默默坚守的李貌感动无数边防兵

  军旅大戏《兵峰》在央视播出后,不仅得到了观众、专家、媒体的好评,更加深深撼动了默默驻守在我国辽阔边防线上的那些普通的边防官兵,连日来,各地边防官兵都把自己对《兵峰》的喜爱以各种方式发送到了《兵峰》剧组手中,在一封封慷慨激昂的来信中,当代边防官兵质朴的话语、掷地有声的保家卫国誓言让剧组主创在看后一次又一次感动落泪。这些边防官兵是默默无闻的,《兵峰》中的人物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牺牲小我,守住大爱已是他们生活的常态,他们是和平年代里最值得敬佩的人。在这里,特摘录部分边防官兵的《兵峰》感言如下:

  边防官兵: 陈振飞

  《兵峰》中有一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心爱的女人可以不要,但不能不爱,家可以不回,但不能不想。”这句话道出了多少边防军人心中的独白,身为一名边防军人,肩上背负着神圣的职责,在当今信息发达的经济社会,谁不想在花前月下,闹市里生活,但身为军人,身为祖国的一名边防军人,他们只能牺牲个人的利益,在雪域高原上坚守岗位,数十年如一日履行着自己神圣的职责。孤独,寂寞成了他们的伴侣,他们用自己鲜血和汗水捍卫祖国的尊严,却失去了守护爱的权利,他们可以连续在风雪里几个小时不动,却不敢和自己最爱的人说一句话,他们为了人民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戍边守国,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里默默的奉献着,忍受着严寒,寂寞,但他们从不言悔,这就是戍边军人的奉献精神。同样身为边防军人,他们在高原上战高寒、战缺氧,我们在祖国南疆战炎热、战蚊虫。我们也想和同龄人一样,在霓虹灯下陪伴着自己的爱人和亲人,也想与亲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吃顿团圆饭。但是为了使命、为了责任,为了这身国防绿,我们必须奉献、必须坚守,必须豪饮孤独当美酒,不恋闹市钻山沟。因为我们是中国的边防军人。

  边防官兵:吴畅

  电视剧《兵峰》最让我感触的,就是开幕的那一句话:“他们是一支中国人民解放军,也称边防军,他们离人民很远,甚至没有人认识他们,但是他们离祖国的西南门、他们的梦想却很近。”是啊!边境的辛苦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读史可以明智,观《兵峰》可以明身。所谓明身,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了解证明自己的价值。《兵峰》让我认识到,平凡的人也可创造不平凡。电视剧让我认识到,作为军人,就要勇敢地捍卫祖国尊严和军队荣誉。

  边防官兵:陈建文

  在祖国的边防线上,不知有多少像李貌一样的人,他们常年与风雨作伴,与大山鸟兽为伍,以生冷的大石为述说对象,与头顶的一片蓝天相伴,难道他们就不想家,不思念自己的亲人吗?不是的,他们的心或许在某个夜深人寂的冷夜里颤抖过,他们的心或许在多少个睡梦中呼唤自己亲人的名字,他们的心或许在默默的孤独中选择了一种高贵的圆融。通过这部作品,我读懂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人性,它没有太多的宣扬那种抽象的崇高,更多的是在表现集体的人的情感,包括家的归属,生命无常,但生命仍在继续,就让我们立足平凡、向着崇高,让生命之火顽强不息地燃烧下去。

  边防官兵:徐德

  “正是他的孤独,成就了边防军人的骄傲”,这是《兵峰》中对边防交通站一名普通士兵说的一名话。他正是千万个高原战士的缩影,只有了解边防军人的职责与使命,才能读懂他们为什么能够在这样孤独的环境中生活,这正是军人使命之所在,是军人奉献精神之所在,也是边防军人的骄傲。

  边防官兵:陆儒津

  这是一种触动心灵的感动,为雪域高原的军装而感动;这是一种心灵的洗礼,源于雪域高原的普通军人。在《兵峰》里面我不仅深深的感受到雪域军人的那种特有品质,不仅为雪域军人的那种无私奉献而感动,更能从中体会到一种对生命的执着,一种对目标的坚韧,一种对奋斗的无限激情,一种永不言弃的胸怀。《兵峰》让我们从心灵深处审视自己,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思考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战时或鸽飞燕鸣的年代,我们都要珍惜每一寸光阴,珍惜每一次训练,站好每一班岗,巡好每一次逻,让自己真正符合一个边防军人的称呼。永不言弃,决不言败。

  边防官兵:谢建玖

  他们也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身穿军装,这就决定了他们的使命,这就是他的一种责任,这就是中国军人敢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我觉得,作为边防军人,我们就得比别人奉献的更多,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与《兵峰》相比,同样身为军人,但我们比起他们,环境条件要好很多,他们在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毅然坚守岗位,守卫着祖国的西大门。我们要学习《兵峰》里边防军人甘于吃苦、英勇顽强,牺牲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把这种精神用于我们平日的训练、巡逻站岗,为守卫祖国的南大门打好精神基础,把青春奉献给边疆。

  边防官兵:费荣春

  《兵峰》山高人为峰,再险的山,再峻的岭,都难不倒无畏的边防军人,只要我们边防军人的意志不倒,边防一定会安全,祖国会安康。边防就意味着牺牲,就意味着奉献,牺牲奉献是军人职业的特殊要求。奉献是一种美德,牺牲却是一种勇敢,为了理想,为了嘱托赴汤蹈火。

  边防官兵:吴方胜

  这部电视剧,我学到了好多。感受最深的是“奉献”。何为奉献?这个太深奥了,每个人都有奉献,但边防军人的奉献是最无私最伟大了。像剧中黑马河兵站里的文工团的演员桑红,她不是高原人。但她为高原演出,海拔高气压低她受不了,但她坚持带病上哨所演出,最后却因脑出血,器官衰竭终止了自己的生命。她是可敬的,她把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边防驻地,她是无畏的解放军战士。

  边防官兵:蒋雨志

  我也是一名军人,对那种军人身上的坚韧和顽强我能深刻体会到。同时,对于他们如此崇高的品质感到钦佩,另外,我刚毕业从学校来到边防部队,成为了一名军人,对边防的情况还不是很熟悉,通过观看本片,我明白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同时,一种光荣感油然而生,虽然没有光辉的战绩和卓越的功勋,但边防军人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使命是崇高的,在和平时期,他们的功劳是最大的。由此,我更坚定了扎根边防的信心,也更明白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边防官兵:何伟

  电视剧《兵峰》塑造了边防军人的伟大形象,抒写了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观看电视剧,我的心中有一种默然的冲动,这种冲动源于剧情带来的感染和对自身边防军人身份的自豪。

  边防官兵:孙元浩

  作为边防部队中的一员,一名人民军医,我要向剧中曹仁医生学习,学习他虽然身为校官,但对于患病受伤的朗措关爱倍至,细心照料。在翻越达板时,在明知朗措的身体条件已不能支撑他翻越达板,这条路对别人来说可能还有一线希望,可是以朗措来说则是死路一条,不抛弃、不放弃,军医的职责就是不放弃每一名士兵的生命。让生命的格桑花在西藏的土地上持久绽放。

  边防官兵:赵小军

  无论环境如何恶劣,只要党和人民一声令下我们就义无反顾的前进。边防就意味着牺牲,就意味着奉献,牺牲奉献是革命军人的特殊要求。奉献是一种美德,牺牲是一种勇敢,为了理想而赴汤蹈火。

  边防官兵:吴鹏飞

  信念,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而有这么一种信念,能让人在翻越大雪山中死里逃生之后,不顾个人安危,与偷猎者战斗,看着他们取得胜利,心潮起伏,而不禁为他们叫好。这个信念是我们人民解放军永远牢记的——为人民服务。我所说的坚持正式这样的为生命为风险为信念执着追求至死不渝的精神。在同一片蓝天下,有无数个他们坚持着,翻越一座兵峰。苍鹰仍在高空盘旋,独自担当着寒风,守卫着这一方净土。

  边防官兵:江山

  谁是最可爱的人?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谁是英雄?他们就是和平年代的战斗英雄!同样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我感到无比的荣耀。驻守在祖国的另一边,我也可以用同样的坚毅、勇敢和责任感实现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价值,可以行使我们光荣而崇高的使命。相信祖国会因为有像沐天、大地这样优秀的当代军人而变得安全、富强。

  边防官兵:王金

  “李貌,坚持住,你是好样的!……”《兵峰》中一位西藏边防战士坚持每天一个人出操的场景却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雨中他跑步的场景。他是我们每一个军人的骄傲。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我可以深切地体会到他的感受。正是因为他的孤独,成就了边防军人的骄傲。正如电视剧中有句台词讲的那样:祖国是我们大家的,而我是保卫祖国力量中的一份子。我为自己肩负着这神圣而又崇高的使命感到无比自豪。

  边防官兵:黄宝信

  通过观看《兵峰》电视剧,使我深刻认识到什么是军人信仰,什么是军人力量。为什么他们危险,却奋不顾身呢?因为他们是军人,他们有责任和义务保卫祖国的安宁。他们不允许任何人夺走国家的一寸土地,破坏边境的和谐安宁。电视剧启示我们,作为当代革命军人的一分子,特别是边防军人,要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无私奉献,勇于牺牲,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做国家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做保卫人民生产劳动的坚强柱石。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