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江姐》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江姐》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14:52

  第19集

  为躲避刘合廷的疯狂搜捕,江竹筠离开丰都城内来到山中,并返回重庆。徐鹏举见刘合廷屡屡失手,认为江竹筠已经回到了重庆,下令刘合廷回到重庆。

  江竹筠回到重庆后,见到了时任地下党负责人的向文奎。此时,地下党因遭到敌人严重破坏而陷于瘫痪状态。向文奎想尽快恢复地下党组织,以便开展对敌斗争,但联络工作却异常艰难,尤其是被敌人抓捕后又释放的那些人,让人敌我难辨。江竹筠表示愿意担起这副担子,协助向文奎工作。然而就在这时,向文奎却被那个神秘的“幽灵”杀害了。

  江竹筠见到蜀安和杨思立等同志后,意识到必须让大家重新振作起来。她一方面准备通过恢复《挺进报》来照亮大家的心,一方面开始筹划起清除叛徒刘合廷的行动。然而就在此时,狡猾的刘合廷却溜出了地下党的视线。

  第20集

  “幽灵”不仅对地下党人下毒手,还暗杀徐鹏举手下的特务和地下党的叛徒。如此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人,不仅让地下党人感到难以理解,也让徐鹏举感到十分困惑。

  刘合廷意识到危险正在一步步向自己逼近,于是不断搬家,并整天躲在屋里不敢出门。外边一有风吹草动,他就惊慌失措,闹得余丽平也不得安宁。

  上级派东风前往重庆,大家把重建地下党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江竹筠更是兴奋不已。徐鹏举命令刘合廷和代号乌贼的杀手寻找东风,却没有结果,于是把目光集中在江竹筠身上,企图顺藤摸瓜。

  东风让江竹筠再次前往川东,去完成彭咏梧未竟的事业。江竹筠表示除掉刘合廷之后在成行。

  徐鹏举因破获《挺进报》得到南京嘉奖。江竹筠打算利用召开嘉奖会之机清除刘合廷,于是乔装来到会场,然而刘合廷却没到会。

  第21集

  就在地下党策划清除叛徒行动的同时,“幽灵”也在伺机暗杀他。刘合廷靠着防弹背心躲过了“幽灵”的暗杀,并侥幸逃过了地下党人的清除行动,然而特务股长黄诚却当了刘合廷的替死鬼。事后,刘合廷惊惶失措地跑去向徐鹏举哀求调换住所,以保性命。徐鹏举感到刘合廷仍有利用价值,答应了刘合廷的要求。

  文娟得知自己的直接上司黄诚被炸死,悄悄来到黄家打算探慰。结果被徐鹏举发现,文娟因此受到了严厉训斥和处罚。蜀安发现了文娟的行踪异常,于是秘密跟踪。

  为了抓住江竹筠和东风,徐鹏举决定利用刘合廷来“钓鱼”,一面有意把刘合廷的新住址透露出去,一面让刘合廷招摇过市。刘合廷深知自己已走上穷途末路,一回到家里便借酒撒疯。文娟对他既鄙夷又气愤,于是两人发生了冲突。

  第22集

  江竹筠遵照东风的指示前往川东。但她刚抵达万县,特务们就根据刘合廷提供的情报,抓住了杜孝文。徐鹏举闻讯,立即派刘合廷前往万县劝降。

  杜孝文虽然先是一番义正辞严的痛斥,却未能抵御住刘合廷的攻心战术,终于步刘合廷的后尘,也当了叛徒,并供出了江竹筠的行踪。

  万县的十多名党员根据杜孝文原先的指示在河神庙会合,准备前往奉节。此时,敌人也在赶往河神庙的途中。江竹筠得知这么多同志聚集在一起行动十分危险,于是赶往河神庙劝阻,终于使大家转危为安。被她拯救了生命的十多个同志们第一次喊出了“江姐”这一既亲切又崇敬的称呼。

  江竹筠没能逃脱敌人的追捕,落入虎口。江竹筠被捕后,李歆林和游击队筹划如何进行营救,却因为敌我力量悬殊,没有劫狱的实力,只得在囚车押送的必经之路设下埋伏。敌人害怕押送途中发生意外,也做了相应部署。

  第23集

  囚车行驶到半路时,果然中了游击队的埋伏,郑水田带着游击队战士劫下囚车后才发现,里边押送的竟是个替身。此时,敌兵追了上来,郑水田只好带人撤退,谁知反而中了敌人的诡计。不久,李歆林也在万县因遭人出卖而落入敌手。

  江竹筠被押送到重庆后,徐鹏举企图劝降,结果却在第一次唇枪舌剑的交锋中败下阵来。于是徐鹏举决定对她动用大刑,仍然是一场徒劳。刘合廷、杜孝文奉命再去劝降,江竹筠痛斥了刘合廷的那套叛徒哲学,令对方哑口无言。杜孝文则显得十分心虚,甚至不敢正视江竹筠。

  江竹筠被关进渣滓洞监狱后,徐鹏举令文娟寻找江竹筠的儿子云儿。文娟在幺姐家外发现了云儿后,便打电话向上司报告。可她拨通了电话后却犹豫了起来,最终还是放下了听筒。

  此时,李歆林也被送到了渣滓洞监狱。

  第24集

  李歆林被敌人的老虎凳弄断了腿,但她坚贞不屈。她在狱中终于再次见到了自己的战友江竹筠。唐医生被派到牢房给李歆林治伤,但他对李歆林的断腿却无能为力。接着,敌人用枪毙来威胁李歆林,但他们的阴谋却没有得逞。

  徐鹏举利用江竹筠的舅舅做起了文章,说是由她舅舅作保,就可以无条件释放江竹筠。江竹筠意识到对方在耍阴谋诡计,提出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释放自己。徐鹏举意在利用此事,动摇共产党人的意志,于是表示同意。新闻发布会召开之际,徐鹏举拿着假照片,称云儿已被他掌握在手中,以此要胁江竹筠,要她按约定的口径对记者们讲话,并试图以此散布江竹筠投降。江竹筠上台后,当场揭露了徐鹏举的阴谋。

  东风得知江竹筠被捕后,开始商量如何营救。他让邬健生设法与狱中的同志们取得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