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中国红歌会》将放歌悉尼 迈入顶尖艺术殿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10:28
2008年中国红歌会走入人民大会堂
2008年中国红歌会走入人民大会堂

2010年中国红歌会将唱响悉尼歌剧院
2010年中国红歌会将唱响悉尼歌剧院

  《中国红歌会》举办五年以来,每一年的“主场晚会”都是最大亮点,自2008年红歌走进人民大会堂之后,今年《中国红歌会》将于今年12月左右“放歌悉尼”,走进世界著名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将经典红歌在海外唱响,同时,这也是《中国红歌会》独领风骚,首开选秀节目放歌海外先河。

  放歌悉尼歌剧院 音乐人的梦

  悉尼歌剧院作为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也是悉尼的灵魂,它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十大奇迹之一”。每一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前往参观拍照,清晨、黄昏或星空,不论徒步缓行或出海遨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它迷人的风采。然而,悉尼歌剧院更是一座成功的音乐、戏剧演出建筑。那些濒临水面的白色巨大壳片群,像海上的船帆,又像一簇簇盛开的花朵,在蓝天碧海的衬映下,婀娜多姿。

  能在这样的一座世界顶级殿堂里举办音乐会,是多少音乐人的梦想。在中国,能在悉尼歌剧院开演唱会的音乐家寥寥数人,如宋祖英。而《中国红歌会》终于在2010年首开选秀节目放歌海外先河,红歌会“掌门人”李建国正式敲定,将率红歌演唱团体“放歌悉尼歌剧院”,这势必将引起大量华人华侨的关注和热捧,点燃全球华人的爱国激情。

  十二月的悉尼 将红歌唱响

  南昌的十二月寒风侵肌,而南半球的悉尼却是骄阳如火,当红歌热浪“侵袭”悉尼后,悉尼将变为一片热情的海洋。

  据悉,中国红歌会主办方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上演盛大的演出,演出团队将以优秀红歌手以及去年美国旧金山唱区、今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唱区红歌手为主,并邀请当红明星以及红歌评委助阵。前往参加的演出人员大概会有五六十人,交响乐队等协助演出人员将聘请当地人。同时,悉尼歌剧院内有5000余个观众席位,票价初步定在50澳元左右,所以主办方对票房也是信心满满。

  传承中国文化 红歌迈向国际

  新时代的红歌,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红色经典革命歌曲,它加入了很多流行元素。红歌也不再只是中年一代的专属,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也加入了唱红歌这一行列。

  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中国红歌会》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红色文化,红歌的魅力也在慢慢渗透到世界各地,登上国际舞台。自2009年的《中国红歌会》迈出走向国际的第一步,在美国旧金山设立海外唱区后,今年《中国红歌会》又走向了另一个大洲——澳洲,并将红歌唱响在澳大利亚的每一个角落。而“唱响悉尼歌剧院”则将红歌迈向国际之路推向了全新的一个高峰。《中国红歌会》告诉我们,要想发扬我们自己的文化,就必须走出去,让国际友人都看看中国的文化精华。

  针对“放歌悉尼”,《中国红歌会》“掌门人”李建国表示,今年红歌会在澳大利亚设立唱区,就已点燃了当地群众关注红歌的热情;其次中国人在外国是一种亚文化,没有像在中国那样的感觉,我们很希望中国主流文化能在世界各地渗透,江西电视台作为主流媒体也有义务扩大主流文化在悉尼、在国外的影响。

  十二月的悉尼,红歌歌声将响亮而悠远!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