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华商报:《怪物史莱克4》搞笑很“立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6日04:44
《怪物史莱克4》海报

  电影暑期档接近尾声,《怪物史莱克4》(以下简称 《史莱克4》)即将在8月16日登上西安太平洋皇家影城、奥斯卡影城等影院的银幕。这部堪称“老少咸宜、大小通吃”的穿越式3D娱乐动画片绝对是这个夏天中愉悦笑声的来源。8月5日,《史莱克4》在西安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笑声就贯穿了整部影片。

  《史莱克4》在制作上延续了一直以来的高水准,3D技术使影片在视觉表现力方面如虎添翼,当费欧娜与史莱克飞的时候、史莱克拉着驴子骑扫帚的时候,会感觉他们几乎要飞到观众眼前。

  影片开头让史莱克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不再像从前怪物生活那样无忧无虑,取而代之的是鸡毛蒜皮的琐事,史莱克梦想回到过去,与小矮人签署魔幻合约。这样的设置让观众有种“现实照进梦想”的感觉。

  影片在叙事上运用了近两年流行的“穿越”,故事从开始到结束只在一声“怪物嚎”之间。说起这声“怪物嚎”,是因为史莱克孩子的生日party上,有个举着棒棒糖的小孩想听史莱克嚎叫,却非常没礼貌,三番五次地命令:“给我嚎!”才令史莱克对平凡生活厌倦到了极点。

  轻松搞笑的气氛一直是《史莱克》系列的招牌,《史莱克4》在这点上同样下足了工夫。影片的配音语言俏皮、可爱,最值得称道的还要数精彩的中国式配音。当史莱克对驴子说:“我签了一份不该签的合约。”驴子立即问他:“你按揭买房了吗?”在场观众无一例外地捧腹大笑。

  驴子依然是负责搞笑的头号人物,从它嘴里迸出“草菅驴命”和“驴唇不对怪物嘴”等融合了中国成语、俗语的搞笑台词,令人忍俊不禁。《史莱克4》的搞笑是全方位的,就连前几部中冷峻不羁的靴子猫都因为养尊处优变身“肥猫”,装可怜时表情超“萌”。 实习记者 朱秦冀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