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麦家:我感觉自己就像只气球 大家都在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6日07:30

  在港版《风语》上市月余后,昨日,简体版的麦家新作《风语》终于在北京首发。

  名人助阵:许戈辉李敬泽现场助威

  早在首发之前这本书就因为天价稿酬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大多数人怀疑出版人陈黎明花费500万拿下版权之后难以回本,麦家本人也觉得此书要靠影视走红才能让出版人

  有的赚。之后,原定的上市时间从今年5月中旬一直推迟到昨日,可谓一波三折。

  昨日,出版公司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新书首发式,麦家也全力配合图书宣传,请出了好友许戈辉现场主持。同时作为麦家“亲友团”成员的还有著名评论家李敬泽、陈晓明、张颐武等人,在发布会开始前的半个多小时,麦家在自己微博上留言:“马上要去参加新书《风语》发布会,心里突然很忐忑,一是要亮相前的紧张,文字和呆模样都要亮相,怕授人以柄啊,我不相信自己在会上会有什么惊艳,但你完全可以相信我的那些经久沙场的亲友团们。”

  昨天的发布会上,麦家说:“今天这么多人来到现场,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气球,大家都在吹,迟早有一天气球会爆掉,我只是希望那一天会来得晚一点。我们再怎么说好也没用,还需要交给读者去判断。”

  对麦家的“快被吹破”一说,参加发布会的北大教授张颐武认为太悲观,“不如比作广袤大地上的一棵树,我们都是浇水的人,不过就算是吹气球的人,也可以吹得得体,让气球飞向广博的天空。气球也可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腰封口号:世界上最干净的权谋

  记者从出版公司了解到,内地版的《风语》第一册33万字,封面最醒目的字不是“风语”,也不是“麦家”,而是腰封上“世界上最干净的权谋”几个大黑体字,“为什么他能算天下事,却算不了自己的命,这世上有我们太多的不知道”这几句话显然是对这部小说主人公的哀叹。

  这部稿酬500万的小说到底讲述的是什么样的故事?据了解,《风语》讲述的是“中国黑室”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数学奇人,天才破译家。他手无缚鸡之力,却令人谈之色变;他不识枪炮,却是那场战争中最大的战斗英雄;他在纸上谈兵,却歼敌于千里之外;他孤身一人,但起的作用却抵得过一个野战军团;他门外有重兵把守,抽屉里有各种保健良药,却依然生死有虑。 本报记者 狄蕊红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