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江姐》 > 新闻动态

新《江姐》叛徒戏抢眼 赵滨枪戏留下后遗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6:38
赵滨《江姐》中饰演反派“乌贼”
赵滨《江姐》中饰演反派“乌贼”

赵滨照片
赵滨照片

  电视剧《江姐》在叛徒设置方面,比小说《红岩》挖掘更深——叛徒角色多了,叛徒级别高了,叛徒的行为复杂了,甚至有先叛变再觉悟,最后慷慨就义的,由赵滨饰演的王秉仁(绰号“乌贼”)就是极其复杂的一个叛徒,他本是一位地下党员,后被国民党利用,成为周旋在国共两党之间幽灵一般的神秘杀手,最后被国民党枪杀。

  王秉仁这个角色最先设置的年龄段是在四五十岁,本已有了几个人选,但在制片人李功达的力荐之下,青年演员赵滨进入了导演彦小追的视野,“我和李功达老师之前有过几次合作,他很看好我在《鸽子哨》里的表演,他觉得《江姐》中应该有年轻的力量,于是就像导演推荐了我。”拍摄前,彦小追送给了赵滨一本厚厚的书,《魔窟》(来自白公馆和渣滓洞的报告),并叮嘱他一定要看完,“看《魔窟》让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说起拍《江姐》,赵滨总结说:“造型很帅气,演起来很过瘾,但是也很危险。有一场戏是我穿着国民党的服装,要过关卡,一边装作很自然地与敌人套近乎,一边准备掏枪作战。老式盒子枪特别难打开,我右手使了很大劲才把枪拿出来,开枪时却没打出子弹,我刚把枪收回来,枪声就响了,要是再近一点,眼睛可能就报销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