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江姐》 > 新闻动态

电视剧《江姐》不再高大全 情感更丰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5日08:26

  近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放的电视连续剧《江姐》,让一批曾熟读小说《红岩》、看过电影《烈火中永生》和电视剧《红岩》的观众颇为不适应。

  但主创人员却说,这一版的江姐才“最符合历史原型”,这一批角色才是真正的历史人物。

  【删】经典角色不见了

  《江姐》的总编剧谭力表示,小说《红岩》中有些人物是虚构的,如双枪老太婆和叛徒甫志高。在《江姐》中,这两个经典角色消失了,剧中所有人都实施“实名制”--《红岩》中的“江雪琴”用回了原名“江竹筠”;江姐的丈夫“彭松涛”还原了真名“彭咏梧”,并成为男一号;“叛徒”变成了多个角色,有禁不住酷刑而供出地下党名单的高自兴,一心邀功最后投敌叛变的刘合廷……

  【改】江姐形象变样了

  继于蓝、宋春丽之后,第三代江姐丁柳元在外形上得到观众认可。但在一些看惯老版的观众眼里,新版江姐则显得有些“幼稚”。《江姐》一反《红岩》中江姐“高大全”的形象,注重“还江姐本来面目”。观众熟悉的江姐狱中故事只占剧情的1/5,着重反映的是江姐从24岁到29岁牺牲的成长历程--她以“江小妹”的身份出场,是一名记忆力超常、爱认死理的小姑娘,在彭咏梧的教导下逐渐成熟;一直到第22集她被捕,被她拯救了生命的同志才第一次喊出了“江姐”这一亲切的称呼。

  值得一提的是,《兵峰》中的美丽军嫂娜叶也是丁柳元饰演的,一个是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一个是时尚可人,深情坚贞的军嫂;丁柳元说她的生活没有戏里戏外,江姐和娜叶都是一样执著,一个是对革命的痴,一个是对爱人的痴。

  【补】爱情故事丰满了

  电视剧《江姐》根据新解密的历史档案,浓墨重彩地抒写了江姐与彭咏梧的情感故事:江姐为了掩护彭咏梧而假扮其妻,二人逐渐产生感情,成为了一对真正的夫妻,并生下了爱子云儿。意外的是,老彭原来的妻子幺姐和儿子并没有死,一直都在打听老彭的下落……知情后,竹筠情愿放弃自己的感情,把老彭还给幺姐,而幺姐也被竹筠的气度征服。

  还原这一史实曾令外界指责新版“江姐”有小三之嫌,导演解释,制作方曾多次向江姐远在美国的儿子彭云求证,剧情得到了江姐后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