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游园惊梦》再搬舞台 白先勇坐等刘晓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6:32

  据悉,根据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经典话剧《游园惊梦》将再次被搬上话剧舞台。该剧由白先勇的御用导演黄以功执导,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则是白先勇心目中的女主角不二人选。


  白先勇:“万事俱备只等刘晓庆”

  《游园惊梦》最早出自于著名的昆曲《牡丹亭》,白先勇先生1968年将其改编成小说,之后又相继被改编为电影和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话剧版《游园惊梦》在1981年由白先勇自己改编,在美国和台湾等地演出时获得过巨大成功,在台北《游园惊梦》演了10场,每场观众爆满,成为轰动一时的话题,蜚声国际。

  话剧《游园惊梦》忠实于小说的意蕴,又将京剧、昆曲、电影等艺术样式融入话剧舞台, 对话剧形式做了新的探索,通过一场赴宴,描述了昆剧名伶钱夫人的悲剧命运。2001年,《游园惊梦》被导演杨凡搬上大银幕,由王祖贤(在线看影视作品)、宫泽理惠、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该片在当年也成为话题之作。

  2004年刘晓庆曾出演过白先勇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白先勇因此与刘晓庆结缘。此次重排经典《游园惊梦》,白先勇先生第一时间想到的女主角就是刘晓庆,不但力邀她加盟出演,还表示非要等到刘晓庆不可。

  刘晓庆精力充沛 演戏不停

  受邀出演的刘晓庆近来却十分繁忙,她目前正在西安主演她筹备半年之久的大型史诗歌舞剧《阿房宫赋》,为期三个月的演出刘晓庆每场都会亲自出阵,为此刘晓庆婉拒多个片约。

  而据刘晓庆的经纪人透露:“刘晓庆目前除了正在上演的《阿房宫赋》,还有几个电影和电视的剧本等着她看,刘晓庆本人对话剧《游园惊梦》十分感兴趣,毕竟和白先勇的交情不浅,而且《游园惊梦》的故事还是很吸引人的。”

  由此看来,精力充沛的刘晓庆极有可能将主演话剧《游园惊梦》。届时她将如何去展现戏里的悲欢离合和世事沧桑颇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