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暑期档全球电影扫描 > 2010暑期档

暑期档第二阶段战报:月票房破八亿 华语片称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10年08月05日16:18
[前言]结束了6月二十五部大小影片扎堆抢滩的混战,影市走马灯似的焦灼状态在进入7月后得到了暂时缓解。影市大盘在《唐山大地震》票房的强力拉动下急速飙高,累计超过8.5亿的月度总票房一扫六月低迷,呈现出暑期档首轮井喷。                      [《唐山大地震》引发全民热][枪战谍战片市场有保证][古装喜剧越烂越卖钱][我来说两句]

阿汤哥在中国的号召力依然强大
阿汤哥在中国的号召力依然强大

  类型占优 “枪王”“谍战”力证票房铁律

  除开《唐山大地震》,两部类型相近的商业片在“震前”联手横霸7月影市,同样赚了个钵盆满盈。一部是古天乐、吴彦祖主演的香港警匪动作片《枪王之王》,一部是好莱坞帅哥汤姆-克鲁斯和“娇娃”卡梅隆-迪亚兹主演的《危情谍战》。《枪王之王》在7月的头两周蝉联票房榜冠军,累计已经取得了1.235亿元的票房,延续了去年港片在暑期档大胜的风光;《危情谍战》后来居上,累计票房已达8860万。

  两部片子的票房大卖,再次证明了这类“纯粹商业片”在市场上永不消退的活力。尽管《枪王之王》在故事设计、导演把控各方面都存在一定瑕疵,尽管《危情谍战》剧情老套,靓汤、娇娃也已不再年轻,但影片鲜明的类型特色和动作、警匪等吸引眼球的传统商业元素,还是让它们很容易在影市中脱颖而出,吸引观众走进影院。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和《枪王之王》同天上映的内地都市爱情片《无人驾驶》,尽管在明星、宣传各方面都丝毫不输,但影片本身过于浓厚的文艺范儿还是导致其很难提起观众兴趣,最终遭遇票房滑铁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视频:《唐山大地震》幕后 冯小刚见徐帆下跪落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