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超人》编剧汤姆-曼凯维奇病逝(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3:57
汤姆·曼凯维奇(资料图片)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好莱坞电影世家曼凯维奇家族的成员汤姆·曼凯维奇因胰腺癌在洛杉矶家中逝世,享年68岁。汤姆·曼凯维奇生前最著名的编剧作品是《金刚钻》等007系列影片,以及电影《超人》系列的第一部和第二部。

  汤姆·曼凯维奇1942年生于洛杉矶,父亲约瑟夫·曼凯维奇曾凭借影片《彗星美人》和《三妻艳史》赢得两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和两座奥斯卡最佳编剧奖。1970年,年轻的曼凯维奇获邀担任007系列影片《金刚钻》的编剧之一,此后一直参与007系列电影的编剧工作,作品有《生死关头》、《金枪人》、《海底城》和《太空城》。

  007系列之后,汤姆·曼凯维奇开始为一些题材宏大的影片执笔,作品包括中国观众熟悉的惊悚片《卡桑德拉大桥》等。1977年,美国最著名的漫画超级英雄超人的故事准备搬上银幕,曼凯维奇对剧本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造,还在其他方面出谋划策。影片上映后获得了巨大成功,却为曼凯维奇带来了麻烦。因为署名问题,曼凯维奇和编剧工会还打了官司,最后曼凯维奇胜诉。 (晓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