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版 > 新闻动态

纠结男李光洁:和王珞丹没有如果(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1:50

  王珞丹在片场

  

  李光洁吸烟

  

  王珞丹

  

  李光洁

  
  李光洁公司的墙上挂着一副镀金面具,李光洁说,很早就有预感,将来拍照时会用上这玩意(对,就是你看到的这张)。这是一张笑面,不过脸上的轮廓线却处处透着诡异,通俗的说法是,皮笑肉不笑。李光洁说自己常怀忧患意识,大多数时候,你总能见到他英气的眉毛拧巴在一块,不过,他说,这同离婚无关。只是因为,围绕在他身上的新闻过于丰富,而让他不得不变成了个“纠结男”。

  采写_本刊记者 曾明辉 邱致理 摄影_特约记者 秦耀辉 本刊记者 邵欣

  纠结对象1 前妻郝蕾

  “回忆不是说删除就可以删除”

  最近他主演的电视剧版《杜拉拉》开播,他演王伟。宣传时,“离婚内幕”又被问了一圈,发布会上照例是浅笑避谈,实际很无奈,他恨恨地表示:“如果一个人一年能离二十多次婚他肯定习惯了,我不习惯,也不希望自己习惯。”上个月,《当爱已成往事》在北京地面频道播出,该片由李光洁和郝蕾共同出演,只是播出之日,爱却已成往事。李光洁讪讪说,电视里放的时候,他没有看,旋即补充:自己拍的剧,都不会专门去看的。

  对于外界努力窥视的离婚内幕,李光洁坦言,有几个真正的朋友都没有告诉。他打定主意封口,离婚时“劈腿”和“负心汉”的质疑铺天盖地,他未置一词,缄默至今,“我不认为说就是不默认,不说就是默认”,用一种很拧巴的方式否认了劈腿的指责。然而沉默果真是一个男人应有的态度,即便被整个世界误会?李光洁回答,当然。

  在对待前妻的问题上,李光洁认为他无为得十分自然,比如,在他的博客上,仍然可以看到与郝蕾的亲密合影,他解释说,人的大脑不是硬盘,不是说删就删——他立刻又强调,“即使是硬盘,听说现在也能恢复,更何况是人的大脑?所以说,存在了就存在了,放松点面对生活。”他博客的背景音乐是久石让为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配的《神奇的康复》,曲名代表愿望,旋律却悲怆。他说自己在各种采访里告诉大家,离婚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忙工作也挺好;但又会慨叹:“快乐一分钟和悲伤一分钟,单位时间是一样的,但你会感觉,快乐很短暂。”

  纠结对象2 新拍档王珞丹

  “现在是好朋友,但没有如果”

  李光洁是一个纠结的男人,有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不够强大,导致许多机会从手里溜走,很痛苦。转念一想,那些溜掉的片最后都没播,又高兴起来,庆幸做出了正确选择。这两年事业线逐渐走高,竟越发焦虑,“我的工作合同就两三个月,这部戏拍完了,就完了,得不断争取下一部。而且,任何时候,甲方永远都是甲方,如果不能胜任,甲方可以随时换掉你。”他甚至觉得记者有单位给加“三险一金”就很稳定,“我们,没戏拍经纪公司不给你发工资。”这种隐隐的焦虑或许同他的出身有关,他是河南矿工的儿子,他说在娱乐圈,除了靠自己,没有别的办法。刚进《杜拉拉》剧组,李光洁担心自己此前出演军人太多,拍惯了偶像剧的台湾导演陈铭章会因此先入为主。过了一周同导演沟通,原来陈铭章没看过他之前的作品,又鼓励说现在的王伟很好,才踏实下来。

  剧本里,王伟和杜拉拉走到了一起,李光洁也不否认他和王珞丹的好友关系,媒体惊异地发现,发布会的时候,王珞丹并不在乎在镜头面前“调戏”李光洁,而后者,总是默默接受折腾。于是,传言在坊间不胫而走。但李光洁在听到这个问题的第一秒钟回答,他和王珞丹没有如果。这个男人试图再一次使用比喻来解答目前的感情状态,“下雨出门没带伞,怎么办?我不能让它停,可我走半路上了不能回去,那我要么坐个车,要么找一个门檐儿躲起来,对吧?总不见得坐在那儿哭:为什么要下雨啊?”莫非已经找到新伴侣,就像他说的,“打一车走了?”他又推翻了这个比喻:“没有,没有新的感情。”间接否认了与王珞丹假戏真做的传言。

  私底下他是摄影器材爱好者,缘起于授业恩师、导演张黎曾告诉他,取景器会给他一个角度迥异的世界。李光洁照做了,在镜头后面看了几年世界,问他悟出什么道道,他皱起眉点燃烟,想都没想:“现在就是没有啊!”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能感受到这个纠结的男人的狡黠一面。

  南都娱乐X李光洁

  “郝蕾的事不想再分享,和王珞丹现在只是好朋友”

  南都娱乐:同郝蕾的事什么时候愿意跟大家说?

  李光洁:这些事其实我不太想分享,属于我们的,就放我们心底吧。

  南都娱乐:这件事过去也快一年了,对你的人生有什么改变?

  李光洁:每一件事对我们的人生都会有多多少少的影响,这件事情就像我人生当中遇到的所有问题一样,只是遇到的一个问题。

  南都娱乐:你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吗?

  李光洁:看你怎么想。(问你呀。)心大,它就是个小问题;心小,它就是个大问题。(无语,那你心大吗?)现在挺好的,忙工作。

  南都娱乐:说说你现在的感情观。

  李光洁:我以前的感情观??哎你说说感情观是个什么观念呢?一个男人的人生里面,有事业,有亲人,有朋友,有爱情,有孩子,这构成了一个男人的生活,如果再有能力,可以为社会做贡献。(记者再度无语)可能有点装哈,但就是一个男人应该做的,感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南都娱乐:你觉得一直不回应感情的问题,也算是一个男人应有的态度?即使被误解?

  李光洁:当然。

  南都娱乐:这次拍《杜拉拉》,王珞丹好像很粘你?几次发布会,发现她调戏你你都没什么话讲。

  李光洁:那你觉得一个大老爷们,人家小姑娘给你开玩笑你要跟她急么?让大家看笑话,太低级,不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玩的游戏。

  南都娱乐:你怎样评价王珞丹?

  李光洁:在我看来她就是个小孩,出道的时间比较短,比我短。但是我一开始也没想到她拍戏时那么认真。

  南都娱乐:如果王珞丹做你女朋友,你觉得合适吗?

  李光洁:没有如果。要说如果,这世界上如果的事情也太多了。当然,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