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首次来沪演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5日10:59


  “那些海阔天空的日子,那些不值一提的日子,他不爱你,也有别人爱你,他不伤害你,也有别人伤害你!”随着每一首动人、迷茫、幻想、纯美的歌声响起,孟京辉第一次以温柔的情调,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昨晚,孟京辉的最新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首次来到上海,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首演。

  继《空中花园谋杀案》之后,《三个橘子的爱情》是孟京辉第二次尝试音乐剧。这一次,他请来了人气甚足的独立音乐人张玮玮、郭龙,他们既是全剧的作曲,也是现成乐队的领队。两人为该剧创作了《革命杀手》、《跟我走》和《花瓶》等多首主题曲。

  昨晚的演出中,张玮玮、郭龙领衔的现场乐队成为了该剧最大的亮点。每个演员都客串“乐手”,钢琴、手鼓、吉他,各种乐器轮番上阵,让这台音乐剧更像一场小型的音乐会,还出现了广为传颂的新民谣《织毛衣》。全剧的演员沿用了《恋爱的犀牛》的阵容,出演明明的齐溪依然是该剧的女主角。在此前三个月的排练中,剧中每个演员都要在表演和歌唱的同时,学会熟练演奏乐器。演出中,剧中的音乐弥漫着淡淡的忧伤,歌声清澈而富有青春张力。观众在走出剧场后,无不沉浸在音乐带来的淡淡感伤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