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之夜”激情上演 观众与演员互动交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05日09:57

  昨天,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暨第二届北京传统音乐节“中国之夜——民俗音乐狂欢”和《来自唐朝的声影》两场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民俗音乐狂欢包括京剧和京韵大鼓名段表演;梅花大鼓、北京琴书、岔曲和单弦牌子曲表演;鼓舞《鼓震荷乡》、《鼓舞太平》、左权小花戏《放风筝》《送小姨·探妹子》、京西吹奏乐、鲁西南鼓吹和狮舞;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蒙古族呼麦《祭祀颂》、傣族舞蹈《赶摆乐》、佤族舞蹈《剽牛舞》等八个节目。由于本届传统音乐节与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同时举办,因此来自全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以及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教师都能参与其中。为了便于互动,现场观众可轻松登台与演员交流、共同表演,演员也可随时走下舞台与观众载歌载舞。

  昨晚的另一场演出,由西安音乐学院和台湾新古典舞团联合演出的《来自唐朝的声影》也是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的重头戏。

  本场演出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西安鼓乐”。演出的四首曲目有:《尺调双云锣八拍坐乐》、弹拨乐合奏《婆罗门引》(上调)、筚篥独奏《雨霖铃》(上调)和行乐《满园春》(六调)。第二部分为唐乐舞。这是主创者在中国文献和唐传日本文献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科学的考证重建的唐乐舞之选粹。其中《拨头》由男子表演,节奏鲜明,舞姿豪放。《春莺啭》、《苏合香》、《团乱旋》为软舞类,节奏舒缓、动作柔美,这些极具文化价值的古代艺术,都是著名唐代宫廷的精品,且见载于历史典籍。(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