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成都商报:媒体养虎成患 拿郭德纲咋办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05日05:21
  8月1日,北京电视台记者到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别墅,采访他侵占公共绿地的事,却遭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殴打。被打的摄像师被诊断为头部外伤,头皮血肿,左右肘关节脱位。

  按说,弟子逞凶打人,作师父的倘若没有幕后指使,最多也就是门风不严的问题。但郭德纲在当晚的演出中,按捺不住“非著名相声演员”的“话语权”,将此事编进他强大的段子。他挖苦记者为“妓女”,指责北京电视台“龌龊”,将打人的徒弟称为“民族英雄”,贬斥“几个穷人成立业委会”。

  这真叫眼看他过河拆桥,眼看他养虎成患。感到齿冷的不只是最初接纳郭表演的北京电视台,所有曾经追捧过郭的媒体,乃至公众,终会发现,“钢”越炼越强,而“钢丝”总会速朽。

  很多人是在2006年上半年“被知道”郭德纲的。据不完全统计,仅春节前后就有约150家纸质媒体发过关于郭的消息或专访,央视能沾上边的栏目都介绍过郭德纲。一张油光可鉴的笑脸和他背后的传奇在中国大地回荡,如同世界杯赛场上呜呜祖拉的声浪,让人躲无可躲。正是在媒体“惊为天人”的追捧之下,郭与惨淡经营十年的德云社一夜成名。

  这阵势连郭的师父侯耀文看着都觉得过了头,站出来说自己这弟子还称不上艺术家,因为修养不够。大师一语成谶,几年看过来,这“修养不够”大概还不止于艺术修为。

  从艺德到公德和私德,郭德纲都有“反主流“的表现。他在演出时编排最好朋友的老婆,更将“砸挂”遍用于相声界前辈;相声传统里的“砸挂”之术,在郭这里沦为骂人取乐以泄私愤的工具(比如前述8月1号的演出);他被曝出早年“贪污公款”的劣迹,更因“不认恩师过河拆桥”被师父杨志刚以诽谤为名告上法庭,由他天价代言的产品恰好成为打假对象……

  草根出身出头不易,“反主流、反权威”作为一时的招牌用用可以,但郭德纲一不小心终于流露出他争当主流和权威的野心———“几个穷人成立业委会”,眼看他要凌驾于曾经被他称为命根子的公众了。

  原来但凡挡他道的,就是穷人。问题是,同为买得起别墅的业主,不一定谁比谁穷,所以郭口里的穷人,非但没钱,关键不如他有名有势,尤其,不像他满门徒弟、可做家丁。

  最是那些穷过的人对穷人的蔑视令人震惊。当年,郭德纲的德云社因为交不起房租水电被茶馆撵过,他还写进了忆苦段子,如今多年媳妇成了婆,也开始欺侮起穷人来。

  一个穷人成功并很有钱,这不是坏事,有钱人打记者,也不算太坏,但从草根成长起来转而践踏草根,这才是让人讶然警惕之事。

  可叹媒体和社会,做下了这养虎成患的冤枉事。怎么办,就让它放回荒野里去吧,大家不提供注意力也不提供食粮,是病猫,还是厉虎,才会见出分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