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峰》 > 新闻动态

《兵峰》央视热播 经典语录网上走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05日08:29
《兵峰》剧照
《兵峰》剧照

  聚焦边防军人的当代军旅电视剧《兵峰》7月29日在央视八套开播后,赢得了不俗的收视率。

  该剧讲述了因边境事件要回军分区接受调查的上尉军官肖沐天,带着一个特殊的“兄弟班”,包括玩世不恭的志愿兵、受伤急需救治的藏族士兵、面临绝境的现代女孩,寻找丈夫的美丽军嫂、报考军校的年轻军人、军犬等,在与上级失去联系整整六天的情况下,克服洪水、大风口、雪崩区、泥石流、断崖、暴风雪以及遭遇异国武装人员等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终于回到大部队营地的过程。

  感动

  4000米以上的雪线“催泪弹”

  《兵峰》中催泪情节多多,该剧主创六次下边防,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一线哨所采访,亲历边境线上的生活,体验了真实的边防军人鲜为人知的负重与伤痛,光荣与梦想。剧本中所有的人和事包括军犬“神龙”都是有其原型的。

  有媒体人士指出:“如今绝大多数现代剧都热衷于在繁华闹市、在星级宾馆、在豪华场景下描述一堆俊男靓女们的情爱故事,这些电视剧容易带来植入广告,因此很多导演乐此不疲。但《兵峰》的创作者们却把关注的眼光投向了雪山冰川,投向了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一群普通士兵平凡的高原生活,而他们在生活中传递出的精神力量无比强大。”

  肃然起敬

  “真爷们”肖沐天让人欲罢不能

  青年演员贾一平此次挑战硬汉形象,饰演主人公肖沐天,他已经被观众们赞为“真爷们”。

  剧中,面对因感情失落而寻死误入边境军事争议区的女孩古蒙儿,肖沐天冒着触犯军事条例的风险,更冒着遭邻国边防军射击的危险,跳入泥沼营救古蒙儿,差点儿死于泥沼;老兵郝大地为了营救深陷异国绑匪魔爪中的战友肖沐天,带着只有一发子弹的步枪闯入匪窝,救出三名被绑架的外国科学家,自己却身负重伤,被绑匪劫持;藏族负伤战士朗措宁肯放弃自己的生命,也不愿成为“兄弟班”的累赘;军嫂娜叶得知因公毁容的丈夫为了她的幸福而放弃婚姻时,义无反顾地回到残疾丈夫的身边。所有这一切都让人肃然起敬。

  感慨

  边防战士:我们很难守住自己的爱

  《兵峰》开播以来,有不少在高原工作和战斗过的老战士在网上撰文,对《兵峰》发出感慨。

  一位入伍七年的边防士兵说,自己在收看播出时,禁不住泪流满面:“这部剧的确是我们边防哨所最真实的写照。在边防连战士读信那段,我和很多战友流了泪。在我们连里战友们的信和《兵峰》里一样都是公开的,信里有高兴的事我们都跟着高兴,有悲伤的事大家都一起悲伤,看一个老兵的女朋友因为等不了他而选择分手时,战友们都很难过。‘我们守住了无数的爱,却守不住自己的爱’,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得太多了。”

  《兵峰》央视热播 经典语录网上走红

  《兵峰》开播后,有不少网友自发地整理出剧中最让人感动的经典台词,这些台词在网上被广为转载:

  我们守住了无数的爱,却守不住自己的爱。

  人不能生活在绝望里,人得生活在希望里。

  一个人在集体里,要做点亮的那种,不做熄灭的那种。

  军队不是秀场,需要蓄积智慧和力量,蓄积企图和大志。

  军队需要现代化,也得守住古典精神。

  有时思想一点意义都没有,关键是行动。

  看看我们身处的这个宇宙吧,宇宙的每一颗星球都是孤独的,而且都会在孤独中最终碎裂,成为新的宇宙物质,可正是因为孤独的星球和它们的碎裂,创造出了宇宙的完整和活力。

  所有的军队都盼望着凯旋,可凯旋后的军队,也正是他最危险时刻的开始,对于那些真正的勇士,还是让他们远离凯旋为好。

  正是因为他的孤独,才成就了一名边防军人的骄傲。

  别光想着有多少我们该有的没有得到,也想想有多少我们该做的没有做到,想想那些应该,就知道不是我们没有,而是我们没有做到。新华

  微博说 每一个人物都打动人

  观众--

  寂爱随风:《兵峰》有硬汉,有柔情,看到了人性的弱点,看到了人在自然界的渺小,看到又一个许三多(李貌),看到国家的尊严,看到了边防兵的坚韧和隐忍……电视剧里有不少内心情感的细微变化,却用“大道理”来表达,让人边看还要边想想,边回味。

  九月天的天:强力推荐《兵峰》,很难得有如此感人的国产电视剧了,我们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们,无法触及到边防军的生活,(他们)面对死亡和责任的演绎,让我有冲动想去西藏

  xinxing雅子:《兵峰》里面的人物都很打动我,尤其是肖沐天,那种责任感与正义感好像很久都不曾出现了。

  演员--

  演员贾一平(饰 肖沐天):作为演员,用心演绎的作品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是最幸福的事。《兵峰》拍摄地点的风景很美,在那里你会觉得自己甚至能融化在景色中。另外,我们剧组的大明星就是“神龙”,不过,原本是军犬的它,因为我们的“厚爱”已经变成宠物狗了。

  沈佳妮(饰 古蒙儿):有人说《兵峰》的制作应该是好莱坞大片级的规模。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没有那么好的设备!没有那么多人力物力!没有那么牛叉的特技!但我们依然追求艺术,所以我们仅凭着我们的血肉之躯完成了这部不算大片的大片!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