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京华时报:谁来给郭德纲补补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4:32
  郭德纲,这位三十多岁的天津汉子凭着一口伶牙俐齿,在北京苦熬多年终成“正果”,在相声界乃至娱乐界打下了一片天地,其所属德云社名噪一时,热度不减。然而,近日围绕郭德纲在大兴亦庄“圈占”公共绿地风波引发其徒弟打人事件,却使郭德纲的名声有了不小的“噪音”,从而也使有关名人的举止与社会形象的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从电视台和网上视频,我们看到:郭德纲的徒弟李某不仅打了人,而且随口喷出的“炉灰渣子”也是声情并茂,一连串的脏话犹如相声段子中的“贯口”,满宫满调不说,从措辞到韵味都颇具北京胡同串子的神韵。不清楚是不是师傅教的。事发当晚,郭德纲在德云社的演出中,也对此事在以“现场砸挂”的方式做了回应:“下午去了一大帮人直眉瞪眼硬要往家里闯,我有个徒弟叫李鹤彪,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推出去了。”视频中演的和当事人白话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一个前门楼子,一个胯骨轴子;又犹如麻将牌中的二筒和八条,压根儿就不是一手牌。可叹这师徒俩就这么一文一武、一荤一素地分别登了回场,得到的是满堂彩还是满场哄,自然无需多说。

  以郭德纲当下的名气,被称为娱乐界的大腕并不过分,但其作为名人的公众意识却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尤其是面对危机的公关意识,简直到了不及格的程度。对于徒弟的打人行为,郭德纲不仅没有一句批评,反而当众褒奖;德云社召开媒体见面会,郭德纲没有露面。昨天凌晨,他在博客上发文,再次对徒弟的打人事件进行粉饰与辩解,对挨打记者没有道歉、只见指责,甚至抛出诛心之论。

  我就纳闷,以郭德纲的脑瓜,怎么就掂不出这件事的是非曲直与轻重缓急呢,只要稍微有点公众人物的自觉和危机公关意识,就不会以如此鲁莽的路线来善后。假如郭德纲在打人事件发生之后,大大方方地坦承徒弟的不对,并向被打方诚恳道歉,事情不会愈演愈恶,说不定还会使一场危机演变成一次成功的公关运作呢。可惜了那么聪明的一个大脑袋,居然放不下这么一点内敛和气度。“护犊子”若到了这个份上,自毁形象不说,也绝非徒弟之福。

  郭德纲无论多么有钱与有名,在做人上还是差着功夫。看来郭德纲真需要读点书充实一下自己了,否则,一个没了师傅的孩子,光靠耍嘴,实在难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公众人物身份相匹配,更甭说能像其师爷侯宝林先生一样“德艺双馨”。 本报特约评论员叶之植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