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镇伟沈阳选角 男一号敲定小沈阳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7:29
小沈阳
小沈阳

  在沈阳停留的24个小时对香港导演刘镇伟来说,是一次短暂而快乐的旅程,他不仅第一次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还为明年初开拍的新片找到了男主角——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8月4日,刘镇伟导演乘飞机离开沈阳,临行前他兴奋地表示:“沈阳之行令人难忘,东北人的搞笑水平才是第一。”

  第一次来到沈阳,刘镇伟与本山一见如故。他告诉记者:“本山的小品、电影和电视剧都看过,但头一次见到真人,我还吓了一跳,原来真人这么年轻,比电影里面年轻许多。”说到同赵本山以及赵家班的合作,刘镇伟笑着表示心情急迫:“王家卫都来了,我也得抓紧了。”他透露,此次来沈是向本山“请将”,“我明年初会拍一部类似《大话西游》的喜剧,这个故事已经酝酿了三十年,直到看了小沈阳在《乡村爱情》中的表演,我认定男主角就是他了。”

  拍了几十年喜剧的刘镇伟,在本山的陪同下第一次看到了东北二人转。坐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刘老根大舞台剧场内,这位一向温文尔雅的导演也难得露出另一面,笑得前仰后合,拍手叫好。尤其看到小沈阳的表演,他如获至宝,连称:“很多人担心东北幽默香港人看不懂,我看是多虑了,小沈阳的表演笑到人流眼泪。”从剧场回到本山基地后,刘镇伟依然难掩兴奋之情,与本山、小沈阳彻夜长聊。他评价小沈阳的表演很有爆发力,是位很会演戏的演员,“我不会改变小沈阳,因为我觉得他会因为剧本而改变自己。像梁朝伟演《东成西就》时肯顶着香肠嘴,周星驰拍《大话西游》之前也没有好好地拍过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导演只能是打开一个门,赵老师给小沈阳打开了一道门,我再打开一道门。”

  本山的弟子各个身怀绝技,“爱才”的刘镇伟在敲定小沈阳出演男主角后,也希望能与本山的其他弟子合作,而本山也当即表态,一定会推荐最适合的弟子促成这次合作。继张艺谋之后,再次拍摄刘镇伟的新电影,小沈阳连称幸运,他说:“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大话西游》,真想不到有一天能和刘镇伟导演拍电影。”据悉,双方的合作细节还会进一步商讨,影片预计明年初开拍。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