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经纬天地》 > 各界评论

大连晚报:《经纬天地》四年磨一剑 将上央视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4:53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的49集电视连续剧《经纬天地》将于8月18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49集电视连续剧《经纬天地》是根据南阳籍著名作家周大新的长篇小说《第二十幕》改编的,讲述了一个关于柞绸世家“尚吉利”从清末到抗战的故事,极富南阳地域特色。曾创作出《贞观长歌》的知名编剧周志方四年磨一剑,在对原著深刻解读的基础上,对小说中浩瀚的人物和一百年的时间跨度精心取舍,进行了符合电视剧艺术规律的再创作。

  电视剧将镜头对准历经风雨、艰难发展的中国民族工业,首次表现了中原地区独有的柞蚕丝织业。剧中多处再现了上个世纪河南南阳柞绸丝织的制作过程,使观众能近距离的感受到这一稀缺手艺的独特魅力。

  曾在《奋斗》、《乔家大院》中有出色表演的“年代戏女王”马伊俐担当女一号,在剧中她扮演的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顺儿”。她是一个拥有4个孩子的母亲,是一个温柔贤淑、勤劳质朴的中国传统女性典范,她一生对爱人尚达志(贾一平饰)不离不弃,对几个孩子关爱有加,尤其是对尚达志与初恋情人所生女儿的伟大母爱更是感人肺腑。首席记者 谷子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