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北京晚报:德云社和郭德纲 狼性与德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6:01

  昨天,德云社为郭德纲徒弟打人一事召开的发布会可以说是一场德云社反击战。一切的诉求目的就是徒弟打人不对但情有可原,而北京电视台的过失在先,从因果关系上看,北京电视台更应承担责任。原本,此事的发布会是今日,德云社显然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但德云社对此事的反应却是令人吃惊的,面对打媒体,面对郭德纲在相声中对此事的支持,对媒体的污辱,对法律的蔑视,德云社的处理方式不是自省而是反击,这多少令人意外。紧接着,郭德纲在博客中的《有药也不给你吃》再次以恶毒,仇恨情绪辱骂小区业主、记者、北京电视台。郭德纲的结论是人要保留狼性。郭德纲与德云社的名称都有“德”字,显然,是希望以德为纲,以德聚人,但现实中,郭德纲与德云社都缺少这个“德”字。

  郭德纲的盲点是无视别人的正当权益。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是法律权力,而郭德纲认为是不怀好意。明明小区下达过整改通知,郭德纲偏偏说绿地是合法拥有。此外,郭德纲对于媒体的舆论监督权力的看法是不把他当朋友。对于打人的5万元赔偿,德云社一方的认识是被打单位的敲竹杠和被打者的可疑表演。在德云社眼里,只要赔些医药费,误工费就够了,显然5万元是太多了。但是,他们忽略了被打者的伤痛,被打者的尊严所受的伤害等等,如果只是赔些医药费就行,那么,郭德纲说完相声,有人上台打他几个耳光,再给他一百元医药费,再说几个对不起走了,这事郭德纲、德云社能认同吗?

  一方面开发布会道歉,一方面又大骂记者、媒体龌龊,这足以看出道歉是多么的没有诚意,也是多么的虚假。同时,也看得出,郭德纲与德云社在危机公关中是何等的野蛮与专横。

  郭德纲与德云社的危机公关除了专横和情绪化之外,给外界的最大观感就刻薄寡恩。对于媒体郭德纲总有一种极度膨胀的心态。他认为,媒体是靠报道他才会有市场,是靠播他的作品才会有收视。但他忘了恰恰是媒体特别是北京文艺广播、北京电视台使他从草根成为明星。郭德纲眼中,他与媒体之间的关系连双赢都算不上,没有了他,北京台都活不下去。郭德纲的自大,狂妄已经失去理性了。而将记者与妓女相等同更是将自己与整个媒体对立起来。

  任何明星都有快速成名之后的暴发阶段,也多少都有一些暴发心态,如果无法超越就只能是个暴发户人物了。郭德纲自己也想成为娱乐巨头,但在处理社会关系,约束自身行为上,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相比,差距是太大了。赵本山在塑造社会形象上,在约束弟子上显然要好很多。特别是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成名之后,对小沈阳的约束是很值得郭德纲与德云社借鉴的。过去的旧艺人受不少规矩约束,其目的就是在艺人成名之后避免其忘乎所已,不知天高地厚。

  郭德纲在快速成名之后,更多的是利用反击,也就是他的狼性解决问题,也许以后郭德纲应该多一点德性,否则,郭德纲今后会遇到大麻烦的。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