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永振《天行健》杀青 首次饰演教师回味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4:46
实力演员国永振
实力演员国永振

  近日,实力演员国永振已经完成了《天行健》自己戏份的拍摄任务。该片讲述从庚子赔款建立清华学堂一直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几代清华人为国家的富强而作出的不懈努力。国永振本次在《天行健》饰演一名解放后清华大学建筑系的教师。虽然戏份并不重,但是回想起拍摄的过程,国永振依然表示收获很多。

  在片中,国永振饰演解放后清华大学的建筑系教师。在剧中,解放后中国的建筑学非常落后,以梁思成和林徽因为首的中国第一批建筑学家进入清华大学任教。而实力演员国永振饰演的角色则是中国最早的几批建筑系教师之一。国永振表示,自己饰演的教师为人率直,倔强,但也非常勤奋好学。虽然最早因为如何对待古建筑上和领导意见不一,但是通过时间知道自己的选择不正确后,立刻积极的投身到保护文物的队伍中。

  本次《天行健》,国永振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该片的拍摄。《天行健》不仅是清华大学百年诞辰的文化巨献,而且是真是的再现了清华大学的历史,对于观众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中国顶级学府,提供了条件。并且该片云集了赵文瑄、孙逊等实力派演员,国永振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他们合作。相信《天行健》中,观众能够看到一个“国永振”式的建筑学教师。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