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子文《大地震》饰“小河” 小荷才露尖尖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4:23
《大地震》中最年轻的孩子妈
《大地震》中最年轻的孩子妈

王子文笑容甜美
王子文笑容甜美

  王子文这个“80很后”的小姑娘不拍戏的时候喜欢顶着一张素颜的小巴掌脸,这样的面孔下却掩藏着一颗“小大人”的心思,又有点鬼精灵,言谈成熟,和小女孩的身段颇具反差。她说现在出门大家都唤她“小河”拿她戏里的台词和她开玩笑。自称仅仅因为脸小就被拉进演艺圈的小妮子,俨然已经具备走红潜质,小荷才露尖尖角!

  看过《唐山大地震》的观众都对剧中几位老戏骨赞不绝口,有张有弛,经得起特写。而最让观众喜欢的是李晨和王子文这对戏里的小夫妻,表演相当生活化,自然不做作。李晨在表演上开了窍,而王子文真正是《唐山大地震》给观众送上的一个惊喜。她以一张几乎全新脸孔的方式出现在全中国人民都在关注的一部片子中。首先,那张脸孔确实是漂亮的。电影里的这些角色们都有着或多或少心理或身体上的残缺,李晨断臂,张静初怨念,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瑾无庶出,徐帆的心更是碎成了渣子,只有王子文演的“小河”是一个简单完整的人。在电影的中段,当她那张干净的脸出现在大银幕上时,仿佛给整部电影抹上了一抹暖色,一如《2046》里的王菲,纵使身边的人有各种不幸,单纯的她仍然有幸得到好结果,拍贺岁剧出身的冯小刚自然懂得,始终要给大家留一些希望才好。

  当然,王子文参演的不是一个童话故事,所以她仍然会与丈夫争执,也对婆婆对于孙儿的占有有些敢怒不敢言,让人对小河这个角色有了更亲近的感受。很多人喜欢回家过年那段戏中,小河和儿子道别时不舍的眼泪,这当然可以体现出演员的演技。更多人喜欢她和李晨为了儿子是否留在婆婆身边过年时吵架那段,识大体又不乏小性子的“小河”仿佛为这个沉甸甸的故事加了一味调味剂,让人在哭累的间隙也可以发出会心一笑。而就演员而言,其实生活化的场景比戏剧化的眼泪更考验表演功底 。我们看到的电影里,王子文对手戏多是和李晨在一起,两人旗鼓相当,看得人很舒服。

  今年暑假王子文参演的《唐山大地震》和《无人驾驶》两部大片接连上演,早先电视剧中《嫦娥》中的玉兔古灵精怪,《网球王子2》中碑票选最佳梦中情人。《隋朝来客》中又化身的穿越美女, 不得不说王子文比同年龄的演员们多了一份幸运,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