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文茜再谈韩寒:没人是神话批评不是全盘否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0:53
韩寒资料图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文茜资料图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台湾“名嘴”陈文茜在昨晚的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中,对近日在香港书展上评价韩寒而引发的争议作出回应,她表示,自己只是就事论事,“没有人是神话,我今天捧你不表示你每句话都正确,今天我批评你,也不代表我全盘否定你这个人。”

  节目中,陈文茜还原自己在香港书展上对韩寒评价的过程。

  她介绍说,最近我去香港参加书展,本来要跟潘石屹对谈,后来媒体说采访我,采访我的时候呢,有个韩寒迷问了个问题,“请问你们对韩寒的印象是什么?”

  文茜说:“潘石屹是个了不起的商人,他很聪明,他说我不要讲韩寒,韩寒有好多粉丝,我不要得罪他们,我不要评论他。而李敖的儿子李堪也在现场,他说我没看过他的东西,我没有评论。”

  “我说,中国大陆现在出现韩寒这样叛逆的青春是珍贵而了不起的情况,这么珍贵的现象使得韩寒在今天的影响力是很多过去的知识分子梦寐以求的。他长得这么年轻这么英俊,又这么叛逆,我觉得他应该珍惜自己在言论方面的影响力。比如他批评上海世博会是用钱堆出来的,我认识这句话就很不恰当。”陈文茜说。

  文茜表示,韩寒是一个年轻人,自己的年龄跟他差了20几岁,相当于妈妈的年龄,所以我不会计较他哪些话文化深度够或不够,知识水平高还是低,主要是他的影响力。

  陈文茜在节目中播放了今年四月请《文茜世界播报》的记者去访问韩寒,对他极尽吹捧的录像。

  “我想证明给大家看,像我这样的人如何就事论事,没有人是神话,我今天捧你不表示你每句话都正确,今天我批评你,也不代表我全盘否定你这个人。”陈文茜表示。

  她还播放了李敖儿子李堪的回应画面。李堪说,有几个新闻台和网络评论员说我没上《时代》杂志封面而吃醋,贬低韩寒是为了宣传我的书,“真是莫名其妙。”

  李堪说,自己的书要一两个月才在香港出版,跟韩寒一点冲突也没,“有人说我要做韩寒第二,我是李敖的儿子,要做什么韩寒第二呢? ”

  韩寒之前对陈文茜的评价也有回应,他说陈女士的节目我看了很多,个人也很喜欢她,并表示不和女生争辩,“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