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倩女幽魂》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探营“青春”版《倩女幽魂》:余少群遛狗减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09:50
余少群和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很年轻,新版《倩女幽魂》是“青春版”。

  由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新版《倩女幽魂》正在进行封闭拍摄,一直没有向外界透露拍摄进度及场景。本报记者近日前往该片位于上海松江的外景地探营,不但拍到了清晰的“黑山村”场景,更意外撞见片中饰演宁采臣一角的余少群牵狗散步。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余少群时得知,新版宁采臣将有不少打戏,他和“小倩”刘亦菲的感情戏进度十分顺利。另外,这条被他收养的流浪狗在该片中也将有演出。

  “宁采臣”有打戏

  余少群遛狗减压

  昨日,记者致电正在《倩女幽魂》剧组的余少群。对于遛狗时被拍一事,余少群表示自己全然不知,但他表示最近几天确实利用闲暇时间在片场附近遛狗。说起照片中的爱狗,余少群言语中充满怜爱,他说:“我一直特别喜欢小动物,看到无家可归的小猫小狗就特别心疼。前几天我在片场附近捡到了这只小狗,便收留了它。没想到,这只小狗还帮了剧组的忙,在我的推荐下,参与到我们的拍摄工作中。”照片中的余少群看起来轻松惬意,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余少群透露,其实最近几天的高温再加上打戏,让他十分疲惫,好在有这只小狗来缓解压力。

  感情戏“更清纯”

  两主角是“青春版”

  徐克版的《倩女幽魂》三部曲中,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曾两次成功出演宁采臣。这次同样挑战宁采臣一角的余少群,说到此次和刘亦菲搭档重新演绎经典,显得信心十足:“我和刘亦菲都很年轻,所以在诠释宁采臣和聂小倩的感情时会更加清纯,更加浪漫,也更加好看。在片中,我有一点不自知的小可爱,还有点鬼马,是个稍稍有点喜感的宁采臣。而刘亦菲是我的初恋,当我第一次看到她为我而笑,第一次触碰她的手,第一次与她拥抱,内心的感受都无比强烈,我相信这些美好的情感都能让大家产生共鸣。”
余少群遛狗减压。

张国荣、王祖贤版的《倩女幽魂》已是经典。

“黑山村”主打竹元素,半空中到处悬挂着竹风铃

  情感戏让人感觉很“现代”

  虽然《倩女幽魂》是一部古装片,但余少群向本报透露,剧情中“青春版”宁采臣和聂小倩的 情感戏让人感觉很“现代”:“让我觉得最棒的是,这部影片虽然讲的是人与妖的故事,但其中加入了很多现代的情感。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在感情生活中不懂得放下,太过执著,这样会很累,我相信年轻人看过这部影片后会有所感悟。我相信,当观众看了我们这一版后,肯定会对影片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们在片中会有不一样的东西展现出来。”

  主场景“黑山村”神秘浪漫

  不再是黑山老妖巢穴

  徐克、程小东版本《倩女幽魂》中的兰若寺、黑山老妖巢穴曾经吓得观众不轻,而新版导演叶伟信早前曾表示,要将《倩女幽魂》打造成一部东方新魔幻题材的影片。

  但《倩女幽魂》片场的场景照一直秘而不宣,之前发布的前导预告片也非常不清晰。该片的魔幻气氛如何“新”法?充满悬念。

  日前记者前往探营,发现“黑山村”场景与徐克程小东版本《倩女幽魂》中变化很大,没有老版中“黑山老妖巢穴”那么压抑黑暗,而是主打竹元素,在装饰上也跟老版不同,半空中到处悬挂着竹风铃,透着神秘而浪漫的气息。整个“黑山村”场景以紫色调为主,而居中的红灯楼也是全竹结构,从墙壁到楼梯都由竹子搭建。

  早前该片发布会上美术总监麦国强曾经提到,“黑山村”将是该片最重要布景:“这条铃声震荡的街道上演了整个故事的开始、推进、高潮、结束的重要情节,是故事发展的主线。”看来,此次叶伟信要为大家讲述一个浪漫感人的爱情故事。据了解,在完成“黑山村”的拍摄后,剧组将转战其他实景地进行拍摄,而此次搭建的“黑山村”也将被拆除。文/图 记者王振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