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舞蹈诗《水之魂》 古典傣族舞混搭现代舞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08月04日09:13
舞蹈诗《水之魂》效果图
舞蹈诗《水之魂》效果图

  日前,记者探班大型舞蹈诗《水之魂》排演现场,被北京舞院等专业院校的青年舞蹈才俊们的执着所感动。当地设施简陋的剧院里没有空调,厕所也在室外,所有演员挥汗如雨,却用身体诠释着世上最美的东西——水。

  舞蹈诗编导、同时又是剧中的领舞叫刀海涛,身上同时流淌着傣族和汉族的血液。他说,被傣族视为神圣的生命之水和背后深厚的水文化,对现代人枯涩的心田也许可以起到滋润、荡涤作用。“《水之魂》以傣族文化为切入点,通过艺术化的舞蹈形式和丰富的视觉效果,来表达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对生命的爱,”刀海涛说。舞蹈诗分为“八月·祭”、“汾多”、“迴梦情愫”、“神的童年”、“无界”五个部分,虽以爱情为主要线索,却无处不扣住中国西双版纳传统的傣族文化这根筋脉展开。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和以往的傣族舞蹈不同,《水之魂》中没有人们熟悉的传统孔雀舞,虽然舞姿造型依然以“三道弯”表现女性的优美身段,但加入不少现代舞元素,表达更为酣畅自由。据介绍,影像与布雕将成为这一舞蹈诗的特色之一。整场演出从开始到结束都以红、黄、绿、蓝等色彩切换作为各章节的背景,以天幕及透明全息幕为主要舞台空间构成要素。设计者表示,全息幕与舞者之间可以形成互动,产生多空间的视觉效果,也为舞台增加质感。届时,全剧气氛将被渲染得唯美浪漫,云、水构成各种形态,还将运用互动技术将舞者的轮廓与影像画面相融合,在视觉上营造出舞者在水天空间中漫步之感。 《水之魂》将于9月21日、22日首演于东方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