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47金马奖荣誉奖提前出炉 徐立功孙越分获两大奖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8月04日07:53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0日在台湾桃园县多功能展演中心举行。昨天,金马奖执委会透露,终身成就奖和特别贡献奖得主已经确定,分别由徐立功和孙越获得。

  终身成就奖得主徐立功,从1979年起担任台湾电影图书馆首届馆长,10年任期内创办了金马国际影展,对拓展台湾观众电影视野、促进电影多元发展起了重要作用。他还担任伯乐角色,支持张艾嘉、柯一正、万仁等导演实现突破,还提拔了李安、蔡明亮、林正盛、陈玉勋、陈国富等导演,让台湾电影延续了“新电影”的气势。

  特别贡献奖得主孙越今年已80岁,他曾两度获得金马奖,1969年获得最佳男配角奖,1983年凭借《搭错车》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在演艺事业最巅峰的时期,他宣布将永远担任社会义工,并决定一年中有8个月必须用于社会慈善工作。1989年孙越拍完《两个油漆匠》后,宣布退出演艺界,此后只从事义务性演出。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