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情天梯》成江津名片 王诗槐谢兰喊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04日07:27
《爱情天梯》剧照
《爱情天梯》剧照

原型刘国江、徐朝清老人
原型刘国江、徐朝清老人

  《爱情天梯》根据发生在江津中山古镇高山深处的刘国江和徐朝清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刘国江比徐朝清小10岁,为让老婆出行安全,他一辈子都忙着在1500米的高山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整整50年,钢钎凿烂了20多根,他一手一手凿出了6000多级的阶梯。2002年,本报记者张娓率先报道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后,刘国江和徐朝清的经历成为佳话。

  我市著名剧作家王茂久于2008年创作了电影剧本《爱情天梯》,就是以刘国江、徐朝清的故事为蓝本的。为了完成这一次经典爱情故事的创作,他曾6次赴中山古镇,并2次攀上6000级台阶,对当地群众、文化工作者、故事原型人物及亲属进行采访,收集了大量当地的民风民俗和传说故事作为素材。今年5月20日同名电影在中山古镇开机,张祥林担任导演,著名演员王诗槐、谢兰(《大宅门》中“抱狗姑娘”李香秀扮演者)担任男女主角。

  男女主角吃尽苦头

  王茂久昨天回忆起拍摄的情景时说:“王诗槐摔了很多跟头,当时拍摄条件也相当艰苦,经常通宵达旦地拍,王诗槐说,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拍摄如此辛苦,说不定我真的不会接了。”至于“抱狗姑娘”谢兰,这次要从17岁一直演到80多岁,对她的挑战也很大,“在一次驾牛车的时候,全部是下坡路,牛车很重,又是一头小牛在拉,下了几天的雨以后,山路特别滑。最后车刹不住了,当时车旁边是悬崖,同车男演员跳车以后,谢兰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最后划了一条大的血口子,给伤口消毒的时候,她就像小猪干嚎一样,拽着工作人员的手使劲叫。”

  原型物品进博物馆

  据了解,目前该片正在成都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有望在国庆节后与观众见面。制片方还和当地政府协调争取影片在当地长期驻场放映的事宜,相关负责人称,要为“爱情天梯”的主人建一个爱情博物馆,派专人看护,让6000级爱情天梯维持原样,并修建防护栏。

  博物馆里,将陈列着见证这对绝世恋人的所有物品,包括刘国江用来打凿“爱情天梯”的钢钎、铁锤,用了半个世纪的煤油灯、发黄的《毛主席语录》、报纸关于“爱情天梯”的报道等等。

  本版文/唐显智 本报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文彬

  6月份在我市江津区杀青的电影《爱情天梯》近日已进入后期制作,有望于国庆节后在影院公映。记者昨天采访了该片制片人、编剧王茂久,他告诉记者,《爱情天梯》正在努力和当地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像《庐山恋》在庐山长年放映一样在江津驻场放映。回忆起影片拍摄时的花絮,他说男主角王诗槐和女主角谢兰两位资深演员可是摔得不轻,在山里拍片吃了不少苦。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