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 电影众议院之《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罗丹丹:五大必看理由 9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5:21

  罗丹丹(普通观众)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五大必看理由

  必看理由一:吕克•贝松导演的作品。他此前导演的《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以及“亚瑟的迷你王国系列”,都是又叫好又叫座的电影。而这次的《阿黛拉的非凡冒险》,也充满了奇幻的想象力,又兼具了法国式的优雅,并且一点也不沉闷。导演的心态在影片中贯穿于对过程的追求上,并不求逻辑的严谨和完整,借奇幻式的冒险桥段,调侃许多文化和历史的痕迹,他又“玩”了一把。

  必看理由二:美丽、诙谐而百变的女主角。她在电影里面扮演了15个不同的身份,包括修女、医生、律师等等,其实就是一个“女版的印第安纳•琼斯”,这个勇敢、率直甚至有点傻愣愣的女冒险家形象,阿黛拉身上,有另一种“酷”,一种不管不顾的韧劲和冲动,所以别指望她挽救世界,没造成大混乱就已经很不错了。

  必看理由三:美轮美奂的景色。一部纯正的法国电影,把卢浮宫、塞纳河、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这些巴黎地标,巧妙地与影片内容结合了起来。影片的背景是20世纪初,观众可以看到虽然一百年过去了,但是巴黎老城区里的建筑和街道的风貌几乎都没有什么变化,保存得非常完好。影片对内景的设计也相当细致。片中阿黛拉的家,就相当有特色,既有那个年代女孩子闺房的特点,又充满了冒险和科学的元素。因此观众盛赞相比千篇一律的好莱坞式魔幻电影,影片最大的特色就是细节营造出色,而且充满了法式优雅。

  必看理由四:无限的奇思妙想:片中神秘的木乃伊,阿黛拉唤醒的不是恐惧,更不是杀戮,而是能够坐在一起喝茶的“老朋友”。还有无限遐想的结尾,当阿黛拉踏上了泰坦尼克号就戛然而止了,后面的故事也许会在续集里展现。最有意思的是,在那个年代,卢浮宫的院子里还没有出现贝聿铭设计的纯玻璃的金字塔,于是导演就安排复活的法老王到院子里散心的时候来了这么一句:“这个地方的人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我决定让金字塔也出现在这里。”

  必看理由五:美妙的音乐。恰到好处的贯穿这个影片,很优美。

  剧情:90 表演:90 特效:90 平均分:90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